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潮评社 | 让伟大的时代成就更多伟大的企业
中国网 · 刘雪松 | 发布时间2019-09-16 12:47:20    

   阿里巴巴新任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阿里巴巴20周年年会上说,我们今天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因为这个时代,才有这20年阿里巴巴的发展。我们的感恩越多,就应该为社会担当得越多,我们希望能够为社会不断地创造价值,解决社会问题,为社会承担更多责任。

1124986906_15681875229271n.png

  没有一个成功的企业,将企业领导者视为企业成功的唯一因素。否则这样的企业也不可能真正成功。杭州如此,浙江如此,中国伟大的企业、成功的企业家,莫不如此。正因此,企业家们无不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感恩中国改革开放的时代节奏。
 
  马云说,感恩这个了不起的时代造就了阿里,感恩中国,感恩杭州,感恩互联网,感恩所有人。任正非说,我们面临的时代空前伟大,华为启航的航母正需要成千上万英雄划桨。担负时代命运的责任,已经落到了我们肩上。马化腾说,感谢这个时代,腾讯走到今天,应该归功于这个时代。宗庆后说,我只是普通人,幸运地赶上了好时代。张瑞敏说,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所谓成功只不过是踏准了时代的节拍……

11.jpg

  这是发自企业与企业家的肺腑之言,也是对个人与企业、与时代同进取、共命运的感慨与总结。企业、企业家如此,一座城市、一个时代,也是如上。在9月12日杭州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时,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有这样一段同样发自肺腑的感慨:杭州支撑着阿里巴巴,阿里巴巴也改变着杭州。“阿里巴巴已成为杭州数字经济的中流砥柱、创新驱动的核心动能、人才集聚的精神灯塔、城市形象的最佳代言”。
 
  成功的企业,都是踏在了中国腾飞的翅膀上。成功企业家总是将创富的成功,归结于这个伟大时代,他们无不把个人、企业的成长命运与中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无不在回报社会、贡献社会的各项事业中给出赞美,付出回报,担当更多的社会责任。他们感恩这个时代,也贡献这个社会。他们的企业家精神,无不烙着这个伟大时代的中国印记——改革、开放,创新、使命,坚韧、远见,等等。
 
  伟大的时代是社会健康发展的阳光、土壤、雨露,每个抓住时代机遇、踏住时代节奏的企业是伟大时代中坚韧不拔、茁壮成长的大树。这些大树,构成一片森林,形成时代风景,享受着时代的滋润,又支撑着时代的气象。它们是经济的活跃细胞,既享受着雨露阳光,又呈现着一个国家经济的繁荣昌盛。这种互动关系,其实就是命运共同体的关系。企业如此,企业家也是如此。因此,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企业家精神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源泉,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才能。
 
  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就是激励企业家更多的梦想、理想与创新热情,就是保护企业家能够在这个时代心无旁骛地成就梦想、成就未来。因此无论是中共中央、国务院表彰改革开放40周年100名杰出贡献的改革先锋名单中,还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即将表彰先驱先烈和共和国建设者公示名单中,都有着企业家们的重要位置。他们是这个时代的创业者、创新者和杰出的贡献者。他们被共和国礼敬,被重彩浓抹地载入史册,离不开企业家个体成就自己的努力,更是共和国建设本身创造的成功与成就。
 
  如今的中国,放眼世界,中国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回望历史、展望未来,中国面对的是更加接近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强大的中国,离不开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强大企业,离不开新时代层出不穷的弄潮儿。中国比任何一个时代更需要尊重创新、尊重企业家与企业家精神,尊重创富创新创造的梦想和理想,尊重为共和国建设付出努力与贡献的时代精英。中国的企业与中国的命运息息相关,中国的命运同样也与中国的企业发展息息相关。中国伟大的企业和企业家,早已把个人梦、企业梦,与中国梦紧紧相连。成就筑梦人,便是成就中国的梦想与未来。 让伟大的时代,能够成就更多伟大的企业。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刘雪松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刘雪松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