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巍巍昆仑,足球赛场上演“龙虎斗”
中国网 · 通讯员 彭衢杭 | 发布时间2019-09-16 15:03:47    

   中国网9月16日讯 正在青藏高原驻训的第76集团军某旅官兵,除了日常的训练与工作,业余生活相对艰苦乏味。为丰富官兵业余生活,舒缓身心,近日,他们在沙土飞扬的高原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

  官兵们没有高大上的足球装备,更没有上档次的足球赛场,有的只是军人特有的战斗精神,把赛场当做战场。比赛中队员们单骑闯关、人球分过等潇洒过人动作,倒挂金钩、凌空抽射等帅气打门动作,在松软坑洼的沙土地上照样做得是有板有眼。

  伴随着场边战友的呐喊声、助威声,场上队员单刀、远射、点球,甚至是用难度稍高的头球来回报他们的“粉丝”。如此精彩的比赛让球员和“粉丝”们的目光,被沙尘中穿梭的足球深深牵引,高原缺氧带来的疲惫早已飞到九霄云外。
 
  参加比赛的赵排长感叹道:“在沙土地上踢球的感觉和草地上大不相同,场地松软不平,沙土尘埃伴随着球员们的跑动和触球变得‘硝烟四起’,经常会找不到球,全凭自身对球的感觉,激烈拼抢更能激发官兵的昂扬斗志。”他希望这样的比赛能多多组织,既能带来愉悦的心情,锻炼出色球技,更能让官兵们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使日常训练、工作和备战打仗更为高效。

  在这场“特殊”球赛结束后,用简易“奖杯”合影留念。官兵们举起“奖杯”,就像夺得大力神杯一样兴奋自豪。他们在西北高原传承和发扬我军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挑战困难,再恶劣艰苦的环境,也能找到欢乐和自信。只要勇敢行动,哪里都是决战的主场;只要努力拼搏,谁都是人生的主角;只要大胆参与,哪里都是精彩的人生,这就是中国军人的豪迈情怀。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彭衢杭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彭衢杭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