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 浙江共获32个奖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记者 李灿 通讯员 李蓓 | 发布时间2019-09-17 08:52:37    

   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今晚8时,熊熊燃烧了9天的圣火渐渐熄灭,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河南郑州市闭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少数民族兄弟姐妹互道珍重,相约4年后海南再见。

  本届运动会,浙江省近200名各族运动员,在龙舟、珍珠球、秋千等12个竞赛项目和千手扇、稳凳等10个表演项目中奋勇争先,取得了多项优异成绩,共获得一、二、三等奖32个,其中《稳凳》《千手扇》均获表演项目一等奖,民族武术竞赛项目获道德风尚奖。

  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来自全国34个代表团的7000余名各族运动员汇聚一堂,共同角逐17个竞赛项目以及194个表演项目的各类奖项。运动会期间还举办了民族大联欢、表演项目颁奖晚会、中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展等系列文化体育活动,展示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时代风貌,为同心共筑中国梦凝聚力量。

1.jpg

  稳凳(技巧类)

  稳凳是流传浙江一带畲族民间的一项传统体育项目。具体活动是在三脚架的一条长板凳上,两端各坐一人,上下翘动板凳,同时左右旋转,边问边答,告知除病的消灾方法。因此被称为“问凳”。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这项活动逐步演变为带着浓厚体育色彩的传统体育项目。稳凳项目曾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第四、五、六、七、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全国第三届农民运动会,均获表演赛金奖。

2.jpg

3.jpg

  千手扇(综合类)

  节目灵感是根据千手观音而编排的,音乐、编武等方面进行了独辟蹊径的尝试和探索,融入了武术功夫扇与鼓的元素,一招一式,融入了五千年的中华文明;举手投足,发奋图强的民族精神。千手扇吸取中华传统武术精华,把功夫扇和不同风格的武术融为一体,将功夫扇与千手观音动作技巧灵活结合。

4.jpg

5.jpg

  获奖名单

  表演项目:

  一等奖:《稳凳》《千手扇》

  二等奖:《抄杠》《蹴石磉》《畲族趴趴凳》《畲家嬉锅》

  三等奖:《祈福灵刀》《老虎抢猪头》《山哈嬉情》《畲山竹韵》

  竞赛项目:

  1、民族武术男子传统拳术四类(张煊堃)二等奖;

  2、民族标准弩女子立姿(付清亮)二等奖;

  3、民族武术道德风尚奖;

  4、秋千55公斤级双人触铃(成雪、钟灵)三等奖;

  5、标准龙舟女子直道竞速200米三等奖;

  6、标准龙舟混合直道竞速200米三等奖;

  7、小龙舟混合直道竞速200米三等奖;

  8、小龙舟女子直道竞速200米三等奖;

  9、小龙舟男子直道竞速200米三等奖;

  10、民族武术男子传统双器械(丁奎)三等奖;

  11、民族标准弩混合团体三等奖;

  12、秋千55公斤级双人高度(钟灵、成雪)三等奖;

  13、民族武术女子传统一类拳(钟冰冰)三等奖;

  14、标准龙舟男子直道竞速500米三等奖;

  15、标准龙舟混合直道竞速500米三等奖;

  16、标准龙舟女子直道竞速800米三等奖;

  17、民族标准弩男子立姿(谢鹏程)三等奖;

  18、标准龙舟男子直道竞速1000米三等奖;

  19、珍珠球男子团体三等奖;

  20、押加95公斤级(雷叶恺)三等奖;

  21、女子高脚竞速2*200米接力(钟丽花、钟静)三等奖;

  22、秋千55公斤以上级高度(雷雅莉)三等奖。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记者 李灿 通讯员 李蓓    | 责编:张城丽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记者 李灿 通讯员 李蓓    | 责编:张城丽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