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马林云:凝心聚力 锐意进取 全力推动我省水利监督工作走前列
浙江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发布时间2019-09-18 16:02:27    

【本站9月17日讯】今天下午,我厅召开全省水利监督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水利监督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前阶段水利监督工作情况,分析水利监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水利监督工作重点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炯主持会议。马林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监督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有效落实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水利监督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补短板、强监管、走前列,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全力推动我省水利监督工作走前列,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

马林云对前阶段水利监督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今年以来,我厅围绕“补短板、强监管、走前列,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切实把“强监管”放在重中之重,明确内设机构,落实工作职责,出台水利监督工作要点和监督工作规则,深入开展“三百一争”专项督导,强化“四不两直”检查方式,取得较好成效。同时各市县水利部门积极转变理念,层层传导压力,按照“强监管”要求抓好工作对接和监管落地。全省上下做到了明确方向、理清思路,搭建构架、理顺关系,压实任务、压紧责任,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态势初步形成。

在深入分析我省水利监督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后,马林云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水利强监管工作十分重要,要充分认识到强监管是适应水利主要矛盾变化、贯彻落实水利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的必然要求;是我省水利补短板、强监管、走前列,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水利系统防控失职渎职、守牢安全底线的有效之举。

马林云强调,各地要围绕“六大攻坚战”“八项重点工作”,不断深化“三服务”,着力抓好重点难点领域监管。一是坚持保安全为先,重点围绕严守水旱灾害防御、水利工程安全运行“两条底线”强监管;二是坚持惠民生为本,重点围绕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和美丽河湖建设两大民生实事强监管;三是坚持争一流为要,重点围绕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水土保持、小水电清理整治“三项考核”强监管;四是坚持防风险为重,重点围绕审计、督查、稽察“三个抓手”发现的水利资金使用管理问题线索,实行水利资金全过程强监管。他要求,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共同努力,全面补齐短板、做强优势,落实配优配强监管队伍、建立健全制度规范、聚焦聚力信息技术从严从紧督办问责等四项措施,不断提升监管水平。

厅机关各处室、中心,厅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分管监督工作的局领导和监督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当地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撰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撰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