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直通萧山 2019全球5G创新创业大赛初赛今日启动
中国网 · 汪杰菲 周思瑶 | 发布时间2019-09-19 10:19:44    

   数字化浪潮,正在冲刷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个角落。浙江作为经济大省抢抓机遇、全面布局,将数字经济当做“一号工程”打造,激发出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5G是数字经济的最强引擎,为数字经济发展铺上了高速跑道。

  9月18日,直通萧山 2019全球5G创新创业大赛初赛(下文简称大赛)正式拉开战幕!

微信图片_20190919102041.jpg

  本次大赛由杭州萧山区人民政府、杭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萧山区委组织部(人才办)、萧山区科技局、萧山区人力社保局、萧山区投资促进局、萧山区经信局、萧山区金融办、钱江世纪城管委会、浙江火炬生产力促进中心、浙江省5G产业联盟共同承办。

  5G技术是全球化大潮下各国交流合作的产物,是国际社会共同的高科技创新成果。大赛于今年5月份启动,面向全球征集5G产业相关领域的顶尖人才和优秀项目,历时3个多月,最终确定进入初赛项目140家。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在本次初赛项目中除了有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江苏、台湾等国内发达地区,也不乏能看到美国、英国、比利时、澳大利亚、新加坡等海外项目的身影,全球创客们将最前沿的5G技术和项目带到萧山。

  “初赛采取专家集中电子评审的方式,邀请了国内顶尖风投机构投资人、行业知名技术专家等20名专家学者组成的专业评审组。”大赛组委会介绍,本次初赛共140个参赛项目,以30个左右项目为一组,每组邀请3名省内知名风投机构投资人和2名省内行业知名技术专家进行评审。

  专家对参赛项目从“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财务分析”、“落地性”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选出20-30个左右项目进入复赛。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此次大赛延续了萧山区一贯的重额奖励力度。组委会将拿出“百万级”重奖给予大赛优胜者:一等奖1名:奖金20万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10万元;三等奖6名:奖金各5万元;优胜奖10-20名:奖金各2万元。

  除此之外,对区外的大赛获奖项目一年内落地萧山的给予“5213”计划项目扶持,大赛的一、二、三等奖、优胜奖分别对应“5213”计划的卓越类、领航类、新锐类和雏鹰类项目,给予500万元、350万元、200万元、50万元资金扶持,和相应的银行贷款贴息额度、办公用房补贴。

  除了巨额奖金的奖励以外,主办方还承诺给予获奖者更多“重磅”扶持政策。例如,优先享受各级科技金融政策的支持,优先向天使投资、风险投资机构、合作银行推荐。获奖企业申报区级科技计划项目,符合相关要求的给予优先支持等等。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周思瑶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周思瑶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