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北京爱迪学校校长连虓:给孩子做出一个最合适的选择
中国网 · 辛闻 | 发布时间2019-09-23 20:17:18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学生家长开始关注2020年国际学校春招秋招的择校问题,就如何了解孩子需求、如何为孩子选择适合的学校等问题,北京爱迪学校城市校区的执行校长连虓在接受腾讯网《国际学校名校长100人》节目采访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观点。

图片15.png

  “我觉得每个家庭的需求和对孩子期望值不一样,我想给家长这样两个建议。”连虓谈到。

  “第一,心态要好。无论家长接触到什么样的信息,或者听到使你兴奋的机会,都要去非常理性去判断它。你要知道自己孩子的特点和特长在哪儿,有的家长跟我说,‘我要给孩子选择最好的学校’,这句话是有问题的,世界上没有最好的学校,哈佛大学不一定适合每一个孩子,最适合你孩子的学校才是最好的学校。所以首先要知道你孩子特点是什么,哪一种教育更适合孩子?或者说我希望他将来在哪方面有所突破和发展?我举个例子,我昨天跟一个家长聊天,他孩子才上小学,但他对医学方面非常在行,看了很多书,现在很多小孩子非常了不起。”

  “第二,我要讲‘阅读孩子’。我刚才提到的那个孩子能很清晰地跟家长讲解关于消化系统的问题,什么疾病可能是消化系统引起的。我后来就建议这位家长,你就要在这方面去培养孩子,观察哪个学校能给孩子更大的空间,可以接触医学方面的大师,有到医疗机构实践的机会,那你就要选择这样的学校。”

  “比如在爱迪学校,从小学开始就会给孩子刻意地创造表达需求的机会。我们会把家长和孩子分开,单独跟孩子聊天的时候,他们的想法和家长对孩子的认知往往是大相径庭的,那么为什么会出现家长和孩子的沟通障碍?这说明家长的角色不对,以一个家长的角色跟孩子谈学习的问题往往会出现一些偏差,所以我觉得家长有必要先放平心态,变换成一个平等的角色,倾听孩子的想法,观察其特点,再经过一些专业人士的建议,去给孩子制定未来学习计划。”连虓说。

  现在是一个信息时代,信息过于繁杂,往往不是我们家长水平不够,是因为心态的失衡,造成对孩子未来选择上出现偏差。因此,不如把孩子放到一个专业学校,让资深老师听懂孩子心底的话,综合心理方面、教育方面的专家意见,将信息反馈给家长,再做出一个‘最合适的选择’。(推广)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闻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闻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