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东站铁路换乘地铁免检 出行详解图来了!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记者 刘健 通讯员 王张洁 制图 严东 | 发布时间2019-09-24 09:01:00    

   每逢假期地铁火车东站安检排长队,成为很多人共同的出行困扰。眼看国庆黄金周就要来临,这一难题能得到有效缓解吗?

1.jpg

  9月23日,记者从东站枢纽管委会了解到:9月25日起,东站枢纽将迎来一项重大利好,东站枢纽铁路换乘地铁将开启“免检模式”。

  届时,东站枢纽地铁安检将正式上移至铁路到达层大厅,乘客从高铁下来,可以免安检,直接进入地铁站,实现“无缝换乘”。

  “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延伸

  东站枢纽自2013年开站运营以来,铁路到发总客流量不断攀升,最高已达55万人次。

  根据客流数据测算,平峰时间铁路到达旅客大约有50%以上换乘地铁,节假日高峰时占比达60%以上。

  平峰时间地铁火车东站日均进出客流约20万人次,节假日高峰时超过30万人次,最高达38万人次。

2.jpg

  为了解决这一现实难题,9月25日起,东站枢纽安检“单向免检”方案将开始试运行,乘客乘坐高铁抵达东站枢纽后,可以不用安检,直接无缝换乘杭州地铁。

  这一举措,也将大大缓解高峰期东站枢纽安检排队现象。

  高铁乘客无需二次安检

c.png

如图所示,简单来说就是整个火车东站的到达层内,都是免安检区域

  在此次试运行的方案中,铁路到达层大厅的东西两端设置隔离设施形成安检区。

  在隔离设施的中间设置进入安检区的安检通道,东西两端共计6台安检机,实施24小时安检。

  在这里要特别提醒大家,如果乘客无需换乘地铁,也可以从安检通道的两侧两个单向通道出去,该通道只出不进。

  当然,如果乘客经由外部进入东站枢纽,需要在火车东站乘坐地铁,仍需要经过安检通道才能入站乘车。

  同时,东站枢纽南北出租车通道的进口和出口也设置了人脸识别装置,采用技防+人防结合,防止旅客从出租车通道进入到达层大厅安检区。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王张洁 制图 严东    | 责编:张城丽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王张洁 制图 严东    | 责编:张城丽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