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光辉岁月70载 互联网铸就奇迹中国
中国网 · 辛闻 | 发布时间2019-09-29 14:50:43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回首过往,中国的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可以用“奇迹”两个字来形容。在并不遥远的70年前,中国人面朝黄土背朝天,在无尽的劳苦与挣扎中与贫困、饥饿作斗争;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多年来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
  在改革开放之后,互联网成为了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节点,在中国企业的崛起与腾飞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从1994年正式加入世界互联网大家庭,到腾讯、阿里巴巴、亿恩科技等几大互联网巨头齐头并进,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互联网信息高速公路,我国互联网信息服务收入增长保持领先,行业创新创业活力强劲。回顾70载光辉岁月,人们可以清晰看到互联网经济在祖国伟大复兴事业中的巨大贡献。
  互联网基础设施支撑能力不断提升
  在互联网经济初步发展时,广大创业公司对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的呼声强烈,这直接带动了早期IDC行业的蓬勃发展。以阿里云、腾讯云、亿恩科技等为代表的IDC企业致力于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为互联网内容提供商、企业、媒体和各类网站提供了大规模、高质量、安全可靠的专业化服务器托管、空间租用等业务。
  马化腾曾这样解读IDC:“IDC其实是过去的IT服务的打包和交付。以前一个企业要做信息化建设,需要自己部署机房、自己做数据、自己写程序。但是有了IDC就不用自己干了。它就像水、电、煤气这样的服务,你需要用到计算类服务,直接可以跟云服务供应商花钱买。”
  “早在2000年互联网经济刚刚起步时,我就发觉IDC产业是每一个企业的刚需,是未来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基石。于是我成立了亿恩科技,以帮助中国万千企业在世界互联网领域占领一席之地。”亿恩科技董事长陶利在一次采访中表示。
  IDC改变了以往互联网的运作和经营模式,使得参加互联网的每一方都能专注其特长。数据中心提供给用户综合全面的解决方案,为政府上网、企业上网、企业IT管理提供专业服务,使得企业和个人能够迅速借助网络开展业务,把精力集中在其核心业务策划和网站建设上,而减少IT方面的后顾之忧。
  互联网成为企业推广的媒介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各行各业的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慢慢习惯了上网查询想要的产品,通过互联网信息确定购买商家的方式。互联网时代,网络营销推广的重要性越来越明显,很多有互联网思维的企业家、管理者也开始将自己的线下推广模式慢慢拓展到互联网上。
  早在2002年百度推出竞价排名服务时,其项目高管曾在采访中表示:“每天有超过1亿人次在百度查找信息,企业在百度注册与产品相关的关键词后,就会被主动查找这些产品的潜在客户找到。这是一种按效果付费的网络推广方式,简单便捷的网页操作即可给企业带来大量潜在客户,有效提升企业知名度及销售额。”
  “企业可以通过网络推广提升品牌、产品的知名度,如果网络推广做得优秀,不仅可以突破企业销售的瓶颈,将自己的产品推广到全国各地,还可以把企业带到一个新的发展前途与空间。这是时代发展的机遇,也是中小企业品牌崛起的新机遇。”网总管技术总监王平介绍道。
  互联网在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极大程度地颠覆了企业的营销模式。互联网经济的深入推进,激发着居民消费需求加快升级,也推动了共享经济、数字支付、跨界电商等新兴业态不断孕育发展壮大。
  互联网经济在未来的可持续性发展
  过去几年中,中国在互联网领域的应用普及度很高,尤其是在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5G等领域,在全球都非常领先。以百度AI、搜狗听写、名片侠人工智能名片等为代表的企业,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并极大地推动了中国经济的发展。
  在今年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中,工作人员演示了小度的“全双工免唤醒”能力,不仅实现了“一次唤醒,多轮交互”,还能在与他人对话的同时,互不干扰地实现人机交互,它知道什么时候该应答,执行任务;什么时候只需要听着,不搭话,不反应。这种人机交互的真实、自然与智能,让互联网+人工智能再次备受瞩目。
  同时,在企业管理与销售领域,人工智能名片作为近年大火的互联网+人工智能产品,也推动了企业高效管理与精准营销愿景的落地。“人工智能势不可挡,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借助人工智能的力量实现商业模式的再造,而人工智能名片就是对于这个领域的积极实践。”名片侠营销总监许刚表示。
  互联网本身的开放性、包容性、创新性、渗透性、全球性等特点使其成为公共创新平台。当前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将进入快车道。处身发展新时代,中国企业也将全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共享经济、互联网经济等新的经济增长点。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人们看到了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更见证了互联网经济下的中国奇迹。依托互联网所带来的浩瀚资源,中国企业在荒芜的土地上播下了希望与梦想的种子。成功从来都没有现成的道路,只有把握时代脉搏的创新者才能更好地赢得未来,中国企业也正在走出一条新的道路。
  光辉岁月70载,互联网铸就奇迹中国。在未来,互联网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将更加凸显。中国将继续加快网络强国建设步伐,推动互联网行业加速发展融合,让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纵深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多共享互联网发展的成果。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闻    | 责编:田燕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闻    | 责编:田燕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