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湖州安吉首批小小分类宣传员“虎娃”上岗
湖州日报 · 童宁盈 | 发布时间2019-10-14 17:07:48    
原标题:安吉首批小小分类宣传员“虎娃”上岗

“今天学到了许多垃圾分类的知识,现在,我也是一名小小分类宣传员了。”湖州安吉四小503小队的“虎娃”杨予纤说。近日,首批小小分类宣传员“虎娃”上岗仪式在湖州安吉县举行,在经过有关垃圾分类的意义、方式以及流程的培训后,150余名“虎娃”正式上岗”。“虎娃”是由安吉团县委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发起的从小培养少年儿童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动员每个家庭关注垃圾分类、支持垃圾分类、参与垃圾分类的特色品牌。据介绍,“虎娃”将与安吉现有的垃圾分类品牌“虎哥”“虎妈”联动,营造每个家庭、每个社区乃至全社会关注分类、支持分类、参与分类良好氛围。“虎娃”品牌活动是湖州“垃圾分一分湖城美十分”青少年助力垃圾分类主题行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动于8月15日正式启动,依托各级共青团网络,广泛宣传发动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垃圾分类相关工作,从而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相关政策和知识的知晓率、分类准确率、分类参与率,有效提升城市品质,净化环境卫生,助力湖州城乡环境大提升,共同推进美丽湖州建设。

除“虎娃”外,该行动还包含“垃圾分类青年讲师团”“循小青”等系列品牌活动,同时,借助全市各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阳光假日小屋”、“青柚空间”课堂等阵地,结合“暑期社会实践”“春泥计划”等活动载体开展一系列各具特色垃圾分类主题实践活动。

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走访村镇、社区、企业等,通过集中讲解、上门指导等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800余场次,利用社区志愿服务站、“阳光假日小屋”、“青柚空间”课堂等校外阵地,开展“垃圾变废为宝”“我是垃圾分类小能手”等垃圾分类主题实践活动500余场次。截至目前,该行动共开展活动2000余场,2万余名志愿者参与。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整体部署,进一步动员青少年主动作为、积极践行、广泛宣传垃圾分类,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全面助力生态建设,为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湖州日报    | 撰稿:童宁盈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湖州日报    | 撰稿:童宁盈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