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青田:不忘初心彰显担当作为 推动水利改革再上新台阶
浙江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发布时间2019-10-15 14:14:40    

【本站10月15日讯】10月的侨乡青田,热度依旧不减。自青田县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全县上下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作为青田县民生实事——水利项目的主抓部门,青田县水利局在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市及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开展系列活动。

补足精神之钙 固牢思想之元

在青田县水利局,每个党员干部都为自己认真制定了一份列表清晰、目标明确的学习计划。据了解,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该局党委班子成员、普通党员都会按照主题教育活动,制定一份个人的学习计划和问题清单,在原原本本学习中理解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学深悟透。为了确保每个成员都能更好地掌握学习内容,该局梳理了一份简洁明了的《应知应会常识》,将有关上级涉及水利的重要批示讲话和市县重要工作涵盖在内。

“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不仅要学深内容,还要学细,所以我们要求每个人都制定学习计划,按照自己的进度,将学习知识吸收消化。”青田县水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带着感情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才能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才能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9月中旬,青田县水利局集中安排了一周时间,采取局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分专题进行研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列出专题,进行交流研讨;围绕“保持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勇于担当作为,做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坚守人民立场,做服务基层和群众的贴心人”“树立清风正气,做为民服务的干净人”等专题进行讨论;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结合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交流研讨。

近期,为了进一步增强实效学,青田县水利局各级党组织还充分利用各类网络媒体即时推送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利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等网络、手机平台深化学习。此外,该局还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大力弘扬新时代红船精神、浙江精神,选读《浙西南革命精神普及读本》以及其他学习资料,依托县内红色资源开展“初心路”“万山红”等革命传统教育,运用攻坚克难的典型案例开展学习,让大家学有榜样、干有方向。

干事创业敢担当 为民服务解难题

知行合一,真信真用才能更好地推进“不忘初心、担当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真正落地。于青田县水利局而言,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同志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

从水利事业来看,水利关系人民福祉、群众安危。这些年来,青田县水利局在水利改革发展中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通过安全水网建设,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过开资源水网,有效保障区域和群众供水安全;通过美丽河网建设,有效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了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农村饮用水建设提升工程、美丽河湖建设……每一项水利项目的实施推进,无不诠释着全体水利人一心为老百姓谋福利,为提升百姓幸福感而付出的努力。

然而,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对照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人民对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需求更加迫切。因此,青田县水利局牢牢把握此次主题教育的东风,以此为契机和动力,紧紧围绕防洪排涝、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绿色水电示范区创建、水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工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现实水利问题,切实做到水利惠民。

在具体落实开展活动过程中,青田县水利局秉承着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干部的要求开展调查研究,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积极谋划对策建议,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高招,推动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理念,积极开展服务活动。为此,该局要求领导班子要带头执行领导干部联系点工作制度,深入联系片区、联系村、联系项目等基层一线,采取面对面座谈、点对点恳谈等方式,开展集中调研。各党支部也要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或相关工作安排,有针对性地灵活开展调研,合理确定调研地点,切实做到对基层反映的突出问题,能解决的现场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带回来协调有关方面努力解决,不具备解决条件的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

连日来,为切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工作,青田县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雪勇带队赴季宅、东源、高湖、船寮等地开展“一线检视、现场办公”,查看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管理、9号台风水毁修复抢险工程建设等工作;督查金坑水库管理处主题教育、安保维稳工作开展情况,调研水库防汛调度工作。9月底,青田县农饮办和青田县水投公司农饮部人员分两组分别到仁庄、山口等9个乡镇督促指导农村饮用水达标工程建设、饮用水源地安全巡查、水厂安保和水质净化消毒等工作……认真开展蹲点调研,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道路上,全体水利人一直在路上。

面对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青田县水利局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和动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践行好“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努力推动青田县水利改革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撰稿:    | 责编:fuwen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撰稿:    | 责编:fuwen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