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世界互联网大会筹备工作 学习贯彻中央若干会议精神
浙江日报 · 王国锋 | 发布时间2019-10-16 09:18:15    

  14日,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筹备工作,研究贯彻部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里程碑,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指南针。我们要切实扛起“三个地”的政治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快推动全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扎实做好少数民族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浙江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继续走在前列。要树立服务全国的大局意识,进一步做好我省对口的民族地区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为中华民族大团结贡献浙江力量。

  会议指出,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切实把各项筹备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把大会组织好服务好保障好,不断丰富办会内容,加强市场化运作,鼓励更多企业参与进来,确保大会更精彩、更有效、更有影响力。同时,要充分发挥大会的平台作用,吸引全球更多资金、技术、项目落地,最大限度释放大会红利,进一步营造互联网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要用足用好我省网信方面的资源优势,抢抓浙江省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等机遇,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三服务”活动,推动全省数字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此外,要以我省出台省委领导网信工作规定为契机,加快完善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的综合治网格局,画好依法治网管网的同心圆。

  会议指出,高校党建做得好不好、思想工作做得实不实,不仅关系高校的发展、学生的成长,更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我们要深入贯彻部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把党对高校的领导落到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彻到高校党建工作全过程,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努力建设高等教育强省。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阶段,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切实把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推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坚持较真的态度,进一步聚焦扫黑除恶的疑难杂症,抓好既定整改方案落实,加快工作的整体推进,确保承诺的各项措施都到位、确定的各项任务都完成,让人民群众有更充实更持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王国锋    | 责编:安静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王国锋    | 责编:安静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