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调研圆通速递华东总部和圆通航空总部
杭州日报 · 辛闻 | 发布时间2019-10-17 14:11:12    

   10月16日下午,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调研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考察圆通速递华东总部及圆通航空总部。

  在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的陪同下,周江勇一行先来到圆通华东分拣中心自动化分拣流水线,饶有兴趣地观看了由圆通与菜鸟联合打造的智能分拣机器人的现场操作。

  300多台蓝色的智能机器人正在操作平台上忙碌着,工作人员将包裹面单朝上放在“小蓝人”上面,后者经过扫描区扫描、接受系统指令,然后将包裹运到对应区域格口,将包裹倒入格口。包裹顺着通道从二层滑到一层的装运区,整个过程仅需十几秒。

  园区内一河之隔,是圆通航空总部大楼。周江勇走进大楼,浏览一幅幅看板和照片,同喻渭蛟及圆通航空团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圆通航空的发展情况。

  圆通航空首航于2015年9月,被列入当年“浙商回归”重大项目,总部位于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目前,圆通航空自有全货机已达到12架,已搭建起连接中国与东亚、东南亚、中亚、西亚之间的多条国际航线,服务临空经济和国际贸易、助推跨境电商的效益日益显著。

  周江勇强调,快递产业是临空经济的重要业态,要打造航空物流全产业链,优化提升运营效率,建立健全综合物流服务体系。

  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杭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许明,杭州市副市长柯吉欣参加考察。圆通航空总裁李鸿翔、圆通速递副总裁叶锋、圆通华东浙江区总经理马小龙陪同接待汇报。

来源:杭州日报    | 撰稿:辛闻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杭州日报    | 撰稿:辛闻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