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农饮水达标提标行动】畅通建设衢州模式:扫除黑恶势力 打造廉洁工程
浙江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发布时间2019-10-17 15:22:48    

【本站10月17日讯】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今年以来,衢州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相结合,高压推进,重拳出击,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农村饮用水工程建设中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这项农饮水工程成为真正的放心工程、长效工程和廉洁工程。

顶层设计,高压扫黑强保障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保障。衢州市市长汤飞帆在全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的监管,坚决打击不正之风,坚决处置腐败现象。印发通知明确由市委副书记周伟江担任全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负责主抓全市农饮水工程建设领域“扫黑除恶”工作,从顶层设计上强化了组织保障。二是部门合力、联合督查。作为今年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市纪委十大纪检监督事项,衢州市农饮办密切联系市纪委,组织开展了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扫黑除恶专项调查。同时抽调市水利局、市纪委精干力量组成调查小组,持续奔赴各个农饮工程,不定期开展实地督查,高压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攻坚。

重拳出击,常态督查出实招

一是持续“回头看”已完工项目。年4月-5月,衢州市纪委牵头,会同住建、卫健、水利等各成员单位组成督查组,对2018年已完工的77个农饮水项目开展了连续两轮的“扫黑除恶”回头看,重点就村干部是否插手工程、施工单位的选择及履职等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二是暗访抽查新开工项目。督查组同步对2019年新开工的349个项目施工情况进行暗访抽查,发现有村干部在工程发包、建设、管理、验收、签证变更等环节违规操作、围标串标、强揽工程,或者阻挠施工的,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铁腕除恶,举一反三建长效

一是铁腕除恶、绝不手软。市、县两级水利部门积极开展农饮水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农饮水工程中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不放过。主动配合公安做好调查核实、证据收集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绝不袒护、坚决法办。例如芹阳办事处汶山村余某存在阻挠施工、敲诈勒索现象,水利部门主动配合公安部门,将其依法刑拘并立案查处。二是举一反三、防范未然。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本轮“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对全市农饮水工程领域的“扫黑除恶”进行再部署,要求每个村委都要签订“不参与、不插手”农饮水工程的承诺书,确保将农村饮用水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打造成放心工程、长效工程和廉洁工程。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撰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撰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