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大唐袜业搭上数字化改造快车再升级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袜业博览会11月在诸暨举行
中国网 · 徐立 | 发布时间2019-10-18 13:41:03    

   10月18日上午,浙江诸暨市召开新闻发布会,诸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红伟宣布了第十四届中国·大唐国际袜业博览会将于11月18日至20日在诸暨举行,主题为“聚变”。

 微信图片_20191018134242.jpg
 
  据悉,本届袜博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会员浙江省委员会共同主办,活动丰富,将举行开幕式、项目签约仪式、袜业新材料应用发展论坛、2019首届“大唐杯”国际袜业机械装备大赛、境内外客商贸易洽谈暨第三届网上袜博会、第三届中国·诸暨科技金融暨与杭同城产融驱动高峰论坛、美食节等活动。其中,开幕式有世界级产业集群先行区授牌仪式、2019胡润百富大唐袜业区域品牌价值暨胡润全球袜业企业创新榜发布仪式、中国红星奖•中国大唐世界袜艺创意设计大赛冠名暨启动仪式、诸暨袜业产业带启动仪式等议程。
 
   timg.jpg
 
  近年来,大唐袜业在服务一体化、装备自动化、生产智能化、产品时尚化、市场网络化等方面取得了新发展。大唐袜业完善了创新服务综合体,研发生产了性价比超过国外进口设备的全自动织缝翻高效一体袜机,建成了一批“数字车间”、“数字工厂”,每年设计开发几万款时尚袜和功能袜,平均每天有将近60万单袜品快递发往全国各地。诸暨市卡拉美拉科技有限公司“caramella”品牌的3双装童袜,自2019年8月投入线上销售后,呈现直线上升趋势。这个3双装童袜有20个组合,赋予了狮子、恐龙、草莓、小花花等多种童话故事。包装袜子的盒子是环保袋,可以再利用,盛放小物品。“如果购买袜子的妈妈坚持一个月亲子阅读,上网打卡,我们就赠送一个家庭套装。”公司副总经理蔡姗妮说。
 
timg (1).jpg
 
  卡拉美拉每年开发800至1000款袜子,但不是每款产品都有机会与消费者见面。每逢新品上线,卡拉美拉都要进行测款,将新款袜子拍成平铺图或模特图,上传到天猫旗舰店,看看会有多少点击量和成交量,根据测款的数据来进行爆款预测和后续生产排单。蔡姗妮打开智能手机,指着实时更新的数据说:“所有员工每天都会发数据上来,这是销售人员的动销数据;这是客服人员的报告,访客有多少、咨询有多少、投诉有多少,一清二楚。现在每个员工的业绩,都通过互联网完成考核。”
 
微信图片_20191018134415.jpg
 
  今年9月开始,卡拉美拉在上海、杭州、西安3个城市投放了36台自动售袜机。“这些自动售袜机,其实就是移动智能终端设备,每天反馈销售数据。”蔡姗妮说,这帮助我们打通了线上线下销售,有些客户成为我们的会员,形成了多次复购。到今年年底,我们将投放总共500台自动售袜机,并由第三方专业服务公司运营。卡拉美拉华丽的数字化转型,离不开诸暨市产业引导基金的支持。诸暨市财政局牵头的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对卡拉美拉等发展前景看好的袜业企业进行直投,推动产业与资本“双轮驱动”,帮助企业引进更先进的经营理念,建立更宽广的销售渠道。
 
Img423714156.jpg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袜博会安排的第三届中国·诸暨科技金融暨与杭同城产融驱动高峰论坛,由浙江省科技厅、诸暨市人民政府主办,将是一次创投实务界、理论研究界、创业投资者和政府部门共同把脉问计科技金融、创业投资和产业数字化创新发展的大会,财政局局长郭伟锋告诉记者,举办这次搞峰论坛是为了积极探寻优质资本与优质产业、项目精准对接,推动产业与资本“双轮驱动”,“通过抢抓融杭机遇,扩大与长三角区域企业合作的大会,我们将围绕“产、融、研、数字化”四个方面展开,突出“产融协同、双轮驱动、与杭同城”三个关键词。”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徐立    | 责编:王以茸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徐立    | 责编:王以茸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