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厨房烧着菜,人却走开了 杭州一小区突发火灾 5人被困
浙江日报 · 辛闻 | 发布时间2019-10-19 14:48:09    

  10月19日上午,杭州一小区发生火灾,有5人被困,幸好在消防队员的奋力施救下,被困人员全部获救。

WX20191019-145323@2x.png

  消防队员将呼吸面罩给婴儿戴上,并将他抱下了楼。

  当天上午8时58分,杭州江东消防救援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钱塘新区义蓬街道金蜂小区一幢居民楼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2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并调派义蓬街道专职消防队1辆消防车6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增援。

  9时13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过现场侦察和知情人处了解到:起火部位位于二楼厨房,楼道内烟雾弥漫,伸手不见五指,有5人被困三楼,其中有一名婴儿和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现场救援的消防队员回忆,由于烟大,老人孩子行动不便等原因,人员营救疏散工作面临诸多困难。

  了解到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立即组建由7位消防队员组成的内攻救援小组,通过铺设水带进入起火楼层,迅速开展内攻搜救行动。命令下达后,各消防员之间相互配合,摸索前行。

WX20191019-145154@2x.png

  10月19日上午,杭州一小区发生火灾,消防队员背着老人到了楼下。

  “救命啊,快救救我们!”很快,消防人员听到了来自三楼的呼救声,他们推开了二楼和三楼之间的移门,见5位被困人员都在一个房间里。此时,房间里已是烟雾弥漫,看上去只有几个月大的婴儿正在大声啼哭,而70多岁的老人则害怕得全身发抖。

  “别怕,我们来救你们了!”说着,一位消防员抱起婴儿,并将呼吸面罩给他戴上,两名消防队员背起老人,还有4位消防员搀扶着其他3人,小心地向楼下冲去。经过短暂而又紧张的5分钟,5名被困人员都成功被营救疏散至安全地带,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当时有人在二楼厨房烧虾,火还开着,人却去了三楼,又怕家中小孩跑到楼下来,顺手把二楼和三楼之间的移门给关上了。后来厨房烧起来以后,烟很大,人跑不出来了,只能在三楼等待营救。

WX20191019-145227@2x.png

   消防人员在调查火灾原因。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消防提醒,厨房用火用电时,人千万不能离开,要注意用火安全。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辛闻    | 责编:田燕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辛闻    | 责编:田燕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