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部省合作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
浙江在线 · 金梁 | 发布时间2019-10-20 09:36:03    

   国家(杭州)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揭牌,宁波市中国软件名城、工业互联网及软件融合创新战略合作、5G(杭州)应用创新服务平台等项目签约……19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与省政府在乌镇召开部省合作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联席会议,总结通报部省合作的进展和成效,重点推进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浙江分院和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浙江分中心等合作事宜落地,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任务。

 
  部省合作推进浙江工业互联网发展的两年来,我省“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基本形成,实现了由“以建为主”向“建用并举”转变,由“强基础”向“育生态”迈进,产业数字化指数跃居全国第一。
 
  会上,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举行开赛仪式。此项大赛以打造权威级的工业互联网赛事为目标,共设置工业互联网网络应用、平台应用、安全应用、工业APP应用和创新应用模式等五个方向。目前,大赛方案已指定完成,并启动线上线下报名,之后将在杭州市余杭区召开总决赛。
 
  此外,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浙江分院和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浙江分中心正式落地浙江,将在浙江布局国家战略性新型基础设施,统筹调度国家战略资源,建设全面支撑浙江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重要科研机构。“工业互联网的部署及深入实施,对浙江量大面广的工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提升竞争合力意义非常重要。”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说。

来源:浙江在线    | 撰稿:金梁    | 责编:王以茸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在线    | 撰稿:金梁    | 责编:王以茸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