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60多个智慧项目亮相乌镇 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 打造“全方位体验场”
浙江在线 · 宋彬彬 | 发布时间2019-10-20 09:39:43    

   5G微公交“眼观六路、耳听八方”,AI魔镜照一照能读懂你的内心……又到全球互联网的“乌镇时间”,一大波“黑科技”扑面而来。记者从10月19日召开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智慧化提升新闻吹风会上获悉,本届大会精选40家企业60多个互联网技术项目参与智慧化提升,让嘉宾共享互联网发展的成果。

 
  走进桐乡乌镇隆源路上的航天北斗应用中心,前来参观的嘉宾络绎不绝。在这里,可以体验到航天科技的美妙与神奇。“我可以亲手‘发射’小火箭,还能参观中国未来空间站,化身航天员‘登陆’月球,这种感觉非常震撼。”体验者王成说。
 
  在过去两年的乌镇峰会上,阿里巴巴带来了天猫无人店、盒马智慧店,这一次,阿里的AI魔镜又备受瞩目。阿里巴巴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AI魔镜的展示,就是想告诉大家,当前的科技不仅可以知道你是谁,更细腻到能读懂你的表情、体会你的情绪。
 
  此外,大会还打造了智慧安保、智能机器人、智慧接驳等应用场景,很多应用已经无缝嵌入会展区、景区、镇区,嘉宾可以集中体验5G、虚拟现实、未来社区等领域的热点应用。
 
  智慧项目扎堆亮相,让我们再一次在乌镇看到了科技融合的智慧缩影。省经信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大会突出高效实用的会务服务,突出精彩炫酷的视觉呈现,突出前沿热点技术的集中展示,突出创新活泼的互动体验,突出贴近民生的智慧应用,将推动乌镇打造成展现互联网最新科技成果的“全方位体验场”。

来源:浙江在线    | 撰稿:宋彬彬    | 责编:王以茸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在线    | 撰稿:宋彬彬    | 责编:王以茸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