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宏德智能入驻杭州钱塘新区吹响智造发展“冲锋号”
中国网 · 杨立群 | 发布时间2019-10-27 10:27:31    

  今天上午,杭州宏德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在国家高科技企业孵化园区举行开业典礼。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成员、城市大脑平台建设负责人齐同军;钱塘新区组织部副部长、大创小镇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卓胤;钱塘新区白杨街道主任贺学兵等领导出席。

  14aa388ca8fa119d034b3938ea44db1.jpg

  钱塘新区的成立开启了其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而《杭州钱塘新区规划纲要(战略规划)》的发布,让钱塘新区有了新定位,那就是成为世界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同样,智能装备行业也成为钱塘新区的最重要的产业之一。钱塘新区组织部副部长、大创小镇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卓胤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风起云涌,一个崭新的制造时代正大踏步向我们走来。钱塘新区建设世界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是新区的重大历史责任,也是新区区别于其他功能平台的显著标志。钱塘新区欢迎宏德智能这样的公司,也需要宏德智能这样的公司,同时,也相信宏德智能一定会走的更快、飞得更高。

  

  据悉,宏德智能是一家特种机器人领域智能装备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长期秉承“开拓创新、卓越品质、服务至尚、诚赢天下”的企业宗旨,推行“宏图四海,智闯天涯”的企业理念,拥有智能装备领域的硕士、博士等专业人才20余名,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荣誉。同时与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机构建立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在活动现场,宏德智能与中国银行、万向集团万向租赁和浙江鸿博环境检测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仪式。杭州宏德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红旗指出,制造业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根基。眼下,人工智能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标志性技术,发挥人工智能在制造业转型升级中的作用,实现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是推动中国制造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接下来,签约单位会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围绕智能装备领域的研发、生产、销售等领域深度合作,促进宏德智能快速做大做强。

  

  最后,浙江鸿博环境检测有限公司与宏德智能现场签订采购合同,购买了一台价值118万元的智能土壤修复机器人。浙江鸿博环境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玉刚表示,今日之智能装备,不再是简单的机械自动化,而是开始具备一定思维及学习能力的智造系统,替代及辅助提升人类的生产效率,甚至可完成一些人类无法做到的工作。宏德智能的智能土壤取样机器人可运用于环境监测、土壤修复取样、湿地调查、农业土壤调查、污染源调查、场调采样、深层土壤详查、海岸带调查、原状土成分和密度检测、土壤含水量和溶解物质研究等工作,这大大为公司减少了人力资源,同时也保障了研究人员的自身安全问题。

  

  目前,宏德智能的设备主要为破拆机器人、多功能液压机械手、直推式土壤取样钻机机器人、智能消防机器等,主要应用于工业领域,建筑交通领域,抢险救援领域,核工业领域,消防、军事领域,土壤污染修复等领域。下一步,宏德智能将继续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海量数据优势、市场优势,争做中国智能装备领域的领跑者。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杨立群    | 责编:陈童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杨立群    | 责编:陈童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