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三门青蟹、临海蜜橘、大陈黄鱼……“台九鲜”来农博会啦!快来品尝台州味 
中国网 · 汪杰菲 | 发布时间2019-11-25 10:49:29    

   三门青蟹、临海蜜橘、天台云雾茶、楚门文旦、大陈黄鱼……这些来自浙江台州的特产,你听说过吗?

微信图片_20191125105001.jpg

  11月22日下午,台州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推介会在杭州萧山召开。据悉,“台九鲜”是台州倾力打造的全区域、全品类、全产业链的台州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已于今年6月份对外正式发布。本次推介会也是“台九鲜”品牌首次在台州市外的城市亮相。

2.png

微信图片_201911251053551.jpg

微信图片_201911251053552.jpg

  何为“台九鲜”?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台九,与“台州”的方言读音相近;鲜:代表台州农产品的优质特质,台州优质农产品主要以鲜销为主;九:寓意品种丰富、数量众多、品质极致。比如:全市有九个县(市、区),历史上有九大经典产品,有九大特色主导产业,有九大特色品牌农产品等等。

3.png

  会上,台州市副市长赵海滨向大家介绍,“台九鲜”品牌商标授权非常严格,坚持“主体有限定,资质有认定,产品有商标,品质有认证,标识有追溯,安全有保障”等“六有”标准。他表示:“‘台九鲜’是台州优质农产品的强大背书,我们也必将严格把关、悉心选择,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台州好产品。”

微信图片_20191125105354.jpg

  此外,推介会上黄岩区和椒江区分别对各自的特产黄岩蜜橘和大陈黄鱼做了推介。

  据悉,浙江省农业博览会期间,台州展团共组织95家优质农产品生产企业参展。其中和平展馆50家(“台九鲜”授牌企业10家);新农都45家(“台九鲜”授牌企业34家)。参展产品包括海鲜水产(三门青蟹、大陈黄鱼、中国东海渔仓虾米等)、时鲜水果(黄岩蜜橘、临海蜜橘、玉环文旦等)、精品绿茶等优质农副产品。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