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今起在甬施行 首位旅客5分钟顺利通行
浙江新闻客户端 · 通讯员 陈燕 张家其 | 发布时间2019-12-02 08:18:02    

   填写临时入境卡、递交查验护照及联程机票……12月1日,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入境大厅144小时免签过境办理窗口,澳籍旅客Zheng Annu在宁波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协助下,只花5分钟不到便顺利完成了过境免签手续办理。

  这样的便利正得益于宁波当日正式实施的江浙沪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今年12月1日起,江浙沪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正式在宁波航空口岸施行,宁波也成为继上海、南京、杭州之后长三角区域内实施该政策的第四个城市。Zheng Annu是政策实施当日宁波机场出入境边检站首位办理过境免签的旅客。
2.jpg
澳籍旅客Zheng Annu在宁波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协助下,办理过境免签手续
  Zheng Annu家人都在宁波,11月30日她接到电话得知家里有突发状况急需回甬。原本还在担心过境问题的她被家人告知144小时免签过境政策后,当即买了第二天的机票飞了回来。“如果没有这个政策,我需要等到周一,去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申请签证,还要提供不少证明申请特快许可,整个过程至少要多耽搁三四天。”Zheng Annu说,多亏了这个政策才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据悉,江浙沪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是针对相关外籍人员过境的便利之举,也是江浙沪相关政策一体化的内容之一。具体而言是指,53个国家持有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客票的外国人,从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虹桥国际机场、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上海铁路口岸、南京禄口机场或者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任一口岸入境或者出境,免办签证就可在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行政区域内免签停留144小时。
  宁波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温馨提示:申请办理该业务的免签人员应当持有有效的国际旅行证件(有效期不少于3个月)和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的联程客票,并填写临时入境外国人入境卡。
 
1.jpg
Zheng Annu成功办理免签手续后与边检站民警合影
  【浙江新闻+】
  适用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的国家名单
  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摩纳哥、俄罗斯、英国、爱尔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波黑、黑山、马其顿、阿尔巴尼亚、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新加坡、文莱、阿联酋、卡塔尔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通讯员 陈燕 张家其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通讯员 陈燕 张家其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