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萧山工业用地续期新招 亩产效益高续期年限长
浙江在线 · 张留 通讯员 蔡卡特 高洁 | 发布时间2019-12-15 09:38:48    

   “听说办理工业用地续期特别难,我来了解情况。”日前,位于杭州市萧山区的杭州旭烈电机有限公司用地将到期,公司工作人员王吉峰到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萧山分局了解相关情况。

  一打听,就收到了新消息。今年,萧山区修订完善了工业用地使用权出让续期办法。根据新办法,企业的续期年限由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的不同等级来评定,分别为20年、10年、3年和2年不等。重新续期的年限,与原合同签订年限及多次续期后的累加年限,不能超过50年。

  萧山区有上万家工业企业。上世纪90年代,萧山在全省率先出台了级差地租政策,将工业用地期限分成20年至50年4个不同档次。时至今日,最早一批实行20年出让期的工业用地已陆续到期。“企业续期需求迫切,但国家和省市没有具体的指导意见,我们决定先行摸索。”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萧山分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说。

  根据新办法,企业等级以最近3年评价中的最低等级为标准。若3年内评价等级呈上升态势,则可重新确定适用等级,等级越高费用越低。

  这一方式倒逼企业必须提升亩产效益。位于萧山区瓜沥镇工农村的万利纺机,明年土地即将到期。2016年,万利纺机亩产效益综合评价等级为C级,按规定只能续期3年。近3年来,该企业花大力气开展科研创新,目前共拿下150多项产品专利和30多项发明专利,2018年亩产效益综合评价等级达到A级。按照新办法的相关规定,企业的续期时长可以达到20年。

  截至目前,萧山区242家企业已经办理了工业用地续期手续。

来源:浙江在线    | 撰稿:张留 通讯员 蔡卡特 高洁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在线    | 撰稿:张留 通讯员 蔡卡特 高洁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