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世界500强企业纷纷助力浙经院双高建设
中国网 · 辛文 通讯员 陈红松 | 发布时间2019-12-30 09:40:49    

   12月28日,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启动仪式暨智慧供应链产教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德勤、沃尔玛、物产中大、吉利控股、联想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大华股份、圆通快递、韵达快递等上市公司,纷纷前来开展深度的校企合作,助力学校的双高建设。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第一轮建设单位名单,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物流管理专业群入选高水平专业群。学院党委书记骆光林表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是高职教育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对于学校而言是改革发展时期的一次新的发展机遇。

  近年来,以“立德为本,致用为宗;追求卓越,崇尚优化”为校训的浙经院,践行校企合作模式、深化产教融合取得阶段性成果,与物产中大、吉利、联想等行业引领性企业通过开展“现代学徒制”“订单培养”“技术研发”等形式,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物产中大、沃尔玛、吉利控股集团、联想集团、绿城服务集团、百世集团、韵达集团、圆通集团、同花顺等公司负责人纷纷参加本次大会,与学校签订了新一轮合作协议。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杭州钱塘新区管委会、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浙江省汽车流通协会和义乌市,分别与学校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政行校产教融合新高地。

微信图片_20191230095553.png

  2018年,浙经院与物产中大集团、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三方合作筹建集培训、咨询和合作三位一体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大学——物产中大国际学院,致力于打造“国际化、平台化、生态化、专业化”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企业大学。会上,物产中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挺革,德勤中国首席执行官曾顺福,德勤杭州分所主管合伙人许柯等企业负责人和学校领导骆光林、邵庆祥、俞步松共同为物产中大国际学院揭牌。此外,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数字经济中外人文交流基地”“全国物流1+X证书试点制度师资培训基地”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浙江省民营经济研究中心”“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浙江研培基地”和“狮峰茶学院”也同时挂牌。

微信图片_20191230095523.png

  本次启动仪式意味着浙经院从此迈入双高建设时代。据介绍,在“双高”计划引领下,浙经院的发展目标是,以服务生产资料供应链集成的物流管理和服务生活资料集成的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2个专业群为龙头,使学校达到“六个引领”,即立德树人的育人标杆,供应链职业类型教育的典范,依托物产中大的供应链技术创新高地,与企业大学协同共生的服务样板,文化育人的职教表率,中国职教方案国际输出的先锋,建成具有中国特色、国际知名的集成式供应链产业学院。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通讯员 陈红松    | 责编:段九君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通讯员 陈红松    | 责编:段九君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