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松阳县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农村供水安全
浙江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发布时间2020-01-17 16:57:54    

【本站1月17日讯】为认真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农村供水安全保障工作,松阳县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农村供水安全,确保当地群众及返乡村民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一是积极组织节前安全检查。2020年1月中旬,松阳县农饮办组织县水利局、县水投集团、设备供应商等单位代表组成检查组,深入各乡镇水厂、单村供水站,对取水堰坝、蓄水池、供水管网、消毒和净化设备等关键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督促做好日常管理工作。松阳县农饮办督促各运行管理单位严格落实专人值班巡查制度,加强对饮用水源地的保护和巡查,防止水源污染和人为破坏,从源头上保障饮用水安全。加强供水管线的巡查,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及时组织维修。同时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确保净化、消毒等水处理设施、设备处于完好状态。

三是强化突出应急保障。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督促各水厂、供水站进一步完善应对低温冰冻天气的供水应急方案,做好外露管道、水表、闸阀等设施的保护,认真做好包襄、覆盖等防冻保护措施。备足防冻物资及各种管材管件,做好突发供水事件的应急抢修准备。督促位于高海拔的玉岩、安民等山区乡镇,提前留意天气预报,积极做好防冻措施。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撰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撰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