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谢雄耀领军人才引进工作交流会
浙江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发布时间2020-01-17 16:57:53    

1月14日下午,同济大学谢雄耀教授团队到浙江省交通运输科学研究院就隧道专业领军人才引进工作进行交流座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志胜莅临指导,我院尤祖铭书记、韩海航副院长参加了座谈。

会上,田浩所长首先介绍了隧道研究团队的现状及对未来发展的考虑,同时表达了团队对引进隧道专业博士等高层次人才的需求。

谢雄耀教授就交科院隧道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科研不仅要潜心研究争取成果,还应从长远角度致力于尽早实现自我造血功能。近期研究目标可着眼于形成产业化的成套快速化智能检测技术及装备,通过装备和标准化引领、智能化驱动进行跨越式发展。

韩海航副院长肯定了谢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表示隧道专业的科研应聚焦运营期的山岭隧道做深做透,要成体系化的开展研究;依托行业研发中心,提前布局地下空间开发等前瞻性课题。

尤祖铭书记指出,要尽快启动谢雄耀教授领军人才工作室正式签约落地,实现交科院路桥隧三大专业领军人才的全覆盖,期待我院隧道专业在领军人才的引领下,在科研方面更上一层楼,并力争实现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省部级科研成果报奖等目标。

李志胜总工对交科院与谢雄耀教授的合作表示了肯定,认为双方可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加强合作,表达了对隧道专业引进领军人才及今后发展的支持,要求双方尽快落实科研相关合作。

谢雄耀教授现任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中组部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计划获得者,兼任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上海市创造学会土木与环境专委会主任等职务,长期致力于隧道与地下工程无损检测、风险与防灾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撰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撰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