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我国首艘民间南极科考船在舟山完成综合海事服务开赴南极洲
浙江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发布时间2020-01-17 16:57:52    

1月16日,我国首艘民间筹资购买的南极考察船“北京海洋领导者”轮在普陀台贸物流中心码头完成食品补给后出发前往南极洲考察。

该船总装载量1900吨,排水量5852吨,外廓长80.70米,内长70.71米,宽度17.22米,深度9.7米,吃水8.1米,是目前世界上破冰级别最高的破冰船之一。由日本JFE集团1982年开始建造,曾先后服务于加拿大、荷兰等公司,2018年出售给本次考察队负责人张昕宇、梁红夫妇,后者创立中国首个网络自制户外真人秀《侣行》被大众熟知。

在各海事服务企业的协同努力下,本次“北京海洋领导者”轮在舟山先后完成了修理、直升机、燃料油、伙食物料备件补给等海事服务,总价值约33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300多万元。为优质高效服务该轮准时出境远航,舟山国际海事服务基地指挥部统筹协调各方提供国际效率的海事服务。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舟山边检、舟山海关等各查验单位和普陀区政府协同配合,通关时间比原定的缩短一半。

当天上午,由中石化燃供和欧尚零售对该船做出发前最后一项海事补给。“海上易捷”作为中石化家喻户晓的品牌加入舟山综合海事服务,去年底在舟山马峙锚地完成首单锚地综合海事服务,致力打造一个海事综合服务平台,联合各方服务商共同为过往舟山的船舶快捷高效地提供高性价比服务。欧尚零售依托遍布全球的采购网络,通过价格折扣、精选商品、本地市场定制以及多渠道购物,由城市零售产业向海事服务产业拓展,为船舶提供高品质、低成本一站式服务。越来越多海事服务供应巨头的加入,将有力助推舟山综合海事服务向规范化、规模化发展,提升舟山国际综合海事服务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撰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撰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