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武义4人入选“浙江省林业乡土专家”
浙江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发布时间2020-01-17 16:57:51    

  近日,我省第二批林业乡土专家名单新鲜出炉,武义县林下经济专家张进军、毛竹专家潘恒霏、油茶专家陈浙武和蓝莓专家张群英成功入选。

  张进军是武义林下经济的领头羊。他从1998年起从事种植绿化苗木和发展林下经济,2008年2月成立花木盆景专业合作社,2015年6月创建浙江武义汇美中药材有限公司。近年来,他共投资1600多万元,建设了三叶青母种园60亩、良种繁育基地28亩,种植三叶青238亩(93万袋),三年期每亩产值8万~10万元,年效益每亩可达万元;2016年他的三叶青基地被列入“浙江省农作制度创新示范点”,2017年他的公司入选“浙江省道地优质中药材示范基地”,2018年通过有机论证,还开发了“三叶青”冻干粉、“三叶青”冻干片、“三叶青”鲜果、“三叶青”干果、“三叶青”袋泡茶等。带动了周边许多农业企业,林农加盟,辐射至金华各县(市)及省内外地区面积约2000余亩。

  潘恒霏为武义竹产业转型发展提供了一种高效生态的新途径。 2013 年,他组织实施了浙江省省级农业标准化推广示范项目《笋竹两用林标准化栽培推广示范》;2015 年,组织实施了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毛竹高效培育与复合经营技术推广示范》,获得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基金会 2015-2016 年度宝业奖;组织实施了武义县科技项目《毛竹林竹腔施肥关键技术研究》和《竹-菌复合生态高效培育关键技术研究》。

  陈浙武是武义县种植油茶的能手和专家,务实创业,种植油茶生产技术先进,加工的油茶产品市场竞争力强。2011-2017年,在浙江林科院钱华、刘本同专家的帮助下从事油茶种植及其幼林套种山稻的研究及示范推广,并获“国家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称号。在培训会、现场观摩会向300多与会者讲授山稻种植技术。启动油茶产品质量安全与精深加工利用,在武义王宅江南工业园区建立低温冷榨山茶油生产线,构建了油茶全产业链创新体系,为我省油茶产业提质增效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张群英武义紫冠家庭农场的负责人,2013年起从事蓝莓种植,已建立蓝莓示范基地220亩,带动全乡发展蓝莓1000多亩,平均亩产值可达2-6万元。她先后引进了奥尼尔、夏普蓝等国外优良蓝莓品种。开发了蓝莓果干、蓝莓酵素、蓝莓酒、蓝莓年糕、蓝莓馒头和蓝莓酱等副产品,备受市场追捧。曾先后荣获浙江省(首批)省级示范家庭农场、第三批“浙江省果蔬采摘旅游基地”、金华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金华放心农产品示范基地、十大最受欢迎养生企业、科普实践示范基地等殊荣。

(武义县林业局)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撰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撰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