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滚动播报:浙江每日新型肺炎疫情动态(2020.1.31)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0-01-31 08:28:08    

20:16最新!#捉谣记#如何规范穿脱N95口罩及隔离衣?点击查看详情)

  近日,这样的信息在不少人朋友圈传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以接触传播,大家出去碰过感染者触碰的物体马上就会感染上。

 

20:14最新!捉谣日历(1月31日)点击查看详情)

  捉谣日历(1月31日)

 

19:49最新!温州通报6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案例点击查看详情)

  当前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担当、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投入抗击疫情工作中去。但有个别单位和干部政治意识不强,未能担当履职。对此,纪检监察机关予以严肃查处,并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了追责问责。现将6起典型问题和处理结果予以通报。

 

19:45最新!抗击疫情浙江在行动:争分夺秒扫盲区、除死角点击查看详情)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各地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迅速响应,主动深入一线,开展联防联控、排查摸底、宣传动员等工作,全力奋战在抗疫工作的一线。

 

19:42最新!辟谣!网传平阳有一起因酒精消毒引发的火灾?假的!点击查看详情)

  1月31日9时许,平阳县万全镇郑林西路17号一栋三层砖木结构民房发生火灾。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9时50分许火势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经初步调查,起火建筑近期无人居住,起火点位于该民房第三层,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与网络中传言的“因酒精消毒引发火灾”不相符。请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

 

19:45最新!每一个人,都是浙江力量!点击查看详情)

  今天,是2020年一月份的最后一天。今天,浙江,武汉,整个中国,仍在与新型冠状病毒战斗。

 

19:41最新!浙江第五场疫情防控发布会举行 加强对危重症病人救治点击查看详情)

   1月31日下午,第五场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杭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我省正在积极开展科技攻关,应用新技术、新方法加强对危重症病人的救治

 

19:38最新!李兰娟今天说|家里宠物要防疫吗?平时要戴手套吗?点击查看详情) 

  动物是否需要做好防疫?中央空调需要关闭吗?今天,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来为你解答。

 

19:35最新!面对疫情,吾心安处是吾乡点击查看详情) 

  春节前,有近500万人离开武汉,他们中有近30%的人离开湖北,他们或出差、或进行计划许久的旅行,或回家过年。

 

18:24最新!企业开复工这样办!85例确诊病例收治情况、市红十字会收支情况公布!点击查看详情) 

  今天下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新闻发布会,介绍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18:24最新!车俊书记赴宁波督查: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点击查看详情) 

  继赴温州、台州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后,31日,省委书记车俊又赶赴宁波,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最严格标准全面落实“一级响应”,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既抓防控、又保民生,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见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健康过好日子。

 

17:04最新!P图发圈散播疫情谣言被行政拘留三日点击查看详情)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有人通过朋友圈散播谣言,被行政拘留三日。

 

17:00最新!一目了然!花2分钟读张图,预防要点全掌握点击查看详情) 

  一目了然!花2分钟读张图,预防要点全掌握

 

15:25最新!辟谣!这几个和杭州有关的谣言看清楚,不能信!点击查看详情) 

  近期,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种种谣言“张冠李戴”“捕风捉影”,导致一些人“片面理解”“盲目恐慌”。一起看清身边的谣言,不信谣、不传谣。

 

14:44最新!浙商不惜代价动用全球“朋友圈” 只为跑赢疫情!这就是浙江骄傲 点击查看详情) 

  在湖州,一位企业主用3倍工资紧急召回员工临时排产加班,并承诺出厂价不变;在金华,一位企业主将20多万只等待出口的FFP2欧洲标准口罩 “拦截”,将它们送往疫区;在杭州,数位互联网大佬启动多项措施打响物资供应保卫战;在上海,两位企业界大佬开始了全球行动。

 

14:07最新!最美睡姿!这两张照片,感动了全城点击查看详情) 

  最近,绍兴的朋友圈里流传着两张照片,感动了无数的绍兴人。一张是只剩黑白阴影的“曝光照”,曝光照的背后,正是此次抗疫现场中,我们的疾控战士奋战一线的感人画面。

 

14:06最新!已有多人被拘留!浙江警方严打这15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点击查看详情) 

  当前,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坚决抗击疫情的攻坚战。在与疫情“赛跑”过程中,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13:25最新!治愈的患者体内有抗体就不会再感染了?点击查看详情) 

  浙江辟谣网据人民日报消息:有不少网友认为治愈的患者体内已有抗体,所以不用担心再次被感染。患者感染了冠状病毒之后,体内在一定时间内产生了保护性抗体,在一段时间之内(一般而言几个月)相对安全。但是从长时间来看,不排除病毒类型变异、或者即使同样类型的病毒也可能被感染。所以同样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等必要的防护措施。

 

13:21最新!1月31日18:00起 杭州再关闭部分高速公路出口点击查看详情) 

  1月31日,杭州发布暂时关闭部分高速公路出口的通告:

  关于暂时关闭杭州市部分高速公路出口的通告

 

12:22最新!防疫在基层 | 迎难而上冲得上去!秀洲将支部建在“防疫”火线上点击查看详情)

  1月29日上午,在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的一个集中医学观察点,王江泾镇生态环境办公室主任张杰一刻也没有停歇过,做好隔离人员入住信息核实,帮助护士做好体温录入,发放阅读期刊……这已经是他在观察点工作的第五天了。

 

11:28最新!响应延迟开学!全国上万所学校加入阿里“在家上课”计划点击查看详情)

  大年初七上课了!浙江、广东、江苏、河南、山西、山东、湖北等20多个省份纷纷加入“在家上课”计划,超过1万所大中小学、500万学生将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上课。

 

11:17最新!击SARS经验值得借鉴 早发现早隔离很重要点击查看详情)

  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抗击SARS经验值得借鉴 早发现早隔离很重要

 

11:14最新!我省蔬菜生产供应平稳 市民菜篮子有保障点击查看详情)

   受春节和疫情防控期双重影响,我省部分地方超市蔬菜价格特别是叶菜类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市民菜篮子里蔬菜供应有保障吗?1月30日,省农业农村厅派出专家组赶赴主要蔬菜生产基地了解和指导生产。

 

11:04最新!力抗疫情,我们在行动!万事利集团“爱宝基金”紧急驰援疫区!点击查看详情)

  是党和政府长期以来的深切关爱才有了民营企业蓬勃发展的今天,致富思源,阻击疫情虽然我们没能在第一线,但是我们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一定会尽自己所能,全力支持后勤保障线! 

  ——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

 

11:04最新!袁家军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为浙江人民层层把关从严把关用心把关点击查看详情)

   “有没有做到逢车必检?”“发现异常如何处置?”“有没有实行严格隔离?”30日下午,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不打招呼、不预先安排,随机暗访高速公路出入口、火车站、机场、农村、社区及超市、商场,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并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一路上,他反复叮嘱:“让我们一起努力,扫盲区、除死角,量化细化、闭环管控,严格严格再严格,落实落实再落实,为浙江人民的安康层层把关、从严把关、用心把关,以领导力实现管控力,确保疫情管控力大于疫情传播力!”

 

10:15最新!1月31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点击查看详情)

  浙江省最新疫情通报:

  2020年1月30日0-24时,浙江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09例,新增出院病例5例。其中:

  新增确诊病例中,杭州市16例、宁波市5例、温州市55例、湖州市1例、绍兴市4例、金华市7例、衢州市2例、舟山市1例、台州市17例、丽水市1例;新增出院病例中,温州市4例、舟山市1例。

  截至1月30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37例,现有重症病例50例(其中危重10例),累计出院9例。

 

9:47最新!新型肺炎和感冒咋区分?别只看发烧,还有 2 个关键细节点击查看详情)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这个假期大家过得并不安生。很多人都像一根紧绷的弦,身体一有些不适:一个喷嚏、一声咳嗽,便疑神疑鬼——该不会是感染病毒了吧?每天丁香医生也收到很多提问:发烧了、咳嗽了、感觉无力,是不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表现?

 

9:46最新 !#捉谣记#有学校正月初十上课?假的!浙江省教育厅:不得提前开学点击查看详情)

  近日,“平阳教育局发文要求高三正月初十上课”的消息在朋友圈流传。温州辟谣从平阳县教育局了解到,此消息为假消息,平阳县教育局从未有发文要求所有学校高三从2月3日(正月初十)开始上课。

 

9:43最新 !#捉谣记#辟谣!杭州海关:入境防控物资只有“快速验放” 绝无“扣留征用”点击查看详情)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世界各地的海外侨胞、国际友人踊跃帮忙采购国内紧缺的防护类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记者从杭州海关了解到,截至1月30日00点,杭州萧山机场海关已快速验放疫情防控物资39批。但近日网上却流传出从海外捐赠疫情防控物资到了中国海关后直接被扣留的消息。为此,杭州海关立刻作出回应辟谣:入境防控物资只有“快速验放” 绝无“扣留征用”。

 

9:40最新 !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党员挺身而出!德清77岁村医坚守防疫第一线点击查看详情)

  今天上午6时许,窗户刚刚透亮,77岁的德清县新安镇新桥村卫生室村医陈亩毛披上外套、背上医疗箱,精神抖擞地向村卫生室走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每天走村入户量体温,已经成为这位老村医与村民们的“约定”。

 

9:37最新 !众志成城 浙里有爱 共抗疫情 浙企在行动点击查看详情)

  风雨同心,共抗疫情。越来越多的浙企浙商行动起来,捐款捐物,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贡献力量!

  我们整理了一份这些天来爱心捐赠的浙企浙商不完全名单(排名不分先后),捐赠截止时间为2020年1月30日12点。

 

9:36最新 !杭州高速交警有两点提示务必看下:2月1日下午起返程车流集中,测体温前请关热空调点击查看详情)

  2020年春节假期将在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星期日)结束,但省内各类企业及学校都将延迟开工开学。杭州高速交警预计,今年春节返程杭州高速辖区流量与往年相比会有所减少,但有几个节点还需各位司机们特别注意。

 

9:26最新 ! 在家就是支持!一天300多位网友晒图,“窝家抗疫”各有各招!点击查看详情)

  这个春节,新型肺炎的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普通人防护新型冠状病毒,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家!在家!在家!

 

9:19最新 ! 不要慌,要相信医护人员!温州4名治愈病例讲述治疗经历点击查看详情)

  1月30日,温州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又传来好消息。下午2点,温州市中心医院南白象院区(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一名治愈病例出院;下午3点,又有3名治愈病例从瑞安市人民医院瑞祥院区同时出院。截至目前,温州已累计治愈出院7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9:10最新 ! 战“疫”,有我在!致敬一线战斗者点击查看详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我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8:43最新 !价格翻倍、来源不明……杭州又一批口罩销售违法案例曝光(点击查看详情)

  7.5元一个的口罩涨到单价16元?口罩“穿越”,生产日期竟为2020年2月6日?这些行为都要严惩!

 

8:41最新 ! 浙江33个县(市、区)连续两天无新增病例、浙企承诺保障员工报酬权益……第四场带来这些消息(点击查看详情)

  1月30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四场)。

 

8:30最新 !  日常如何防护 杭七中女生把它画出来了(点击查看详情)

  杭州的孩子们为了劝大家提高抗疫预防意识,用尽十八般武艺,操碎了心。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黄晓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黄晓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