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火线”表彰 鼓舞士气 浙江省公安表彰战“疫”中的模范集体和个人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李攀 通讯员 陈谊 李为文 | 发布时间2020-02-14 08:40:23    

   “隔着屏幕都觉得心疼!”2月13日,一段短视频在网上走红,引来网友纷纷点赞。视频中,莲都区公安分局碧湖派出所副所长黄俊躺在病床上,医生从他的膝关节处抽出整整一针管积液。原来在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黄俊几乎每天投入一线,开展人员排查、场所管控等高负荷工作。他的付出得到了辖区群众的认可,丽水市公安局党委决定为他请功。

  记者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省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相关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大力开展战时表彰奖励,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截至2月12日,我省公安机关先后组织实施战时记功70个,嘉奖322个,开展送奖上门(岗)649次,发出表扬通报694份。
 
  杭州市公安局紧扣疫情排查管控、涉疫纠纷化解、打击涉疫案件等重点工作,强力推进战时表彰奖励。温州、湖州、台州等地公安机关将战时奖励与政治激励挂钩,专门拿出若干职级职数,用于晋升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民警。宁波、嘉兴、绍兴等地公安机关充分考虑辅警队伍特点,专门申请对辅警予以行政奖励。金华、衢州、舟山、丽水等地公安机关坚持战时表彰奖励与典型培树宣传同步推进,精心组织策划寻找“最美战疫人”和“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等系列宣传活动,先后推出一批优秀典型人物。
 
  近日,根据公安部党委部署,省公安厅政治部还迅速开通“战时奖励直通车”,实施“日报+日审”机制,11个地市公安机关政工部门深入一线随警作战,实时了解掌握抗击疫情动态,按照“事不过夜”的要求,简化工作流程,实行快审快批,第一时间表彰奖励到位。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李攀 通讯员 陈谊 李为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李攀 通讯员 陈谊 李为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