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今年最强冷空气发飙 浙江发布寒潮警报
钱江晚报 · 周勤 | 发布时间2020-02-14 15:08:46    

   今天(2月14日)中午11时,浙江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警报。

  今冬最强冷空气预计到达杭州的时间是明天下午。

微信图片_20200214150831.jpg

  目前,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将于明天(15日)中午前后自北而南影响我省。
 
  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大风和雨(雪)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可达9-11℃。强冷空气影响时,沿海海面和内陆部分地区将分别有8-10级和6-8级的偏北大风。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首席服务专家骆月珍介绍说,这次寒潮带来的降温幅度明显,日最低气温会降到冰点上下。
 
  而且雨雪都会上阵。明天夜里:浙北山区部分有中等雨夹雪或雪、平原局部有雨夹雪或小雪,不过地面积雪的可能性不大;同时浙中南尽管不会下雪,但雨势明显,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不过雨雪来去匆匆,后天(16日)浙北北部地区阴到多云,浙中南地区雨雪渐止转阴到多云。
 
  冷空气过后,预计从下周一(17日)开始,我省将有5-7天的晴好天气。
 
  但是17-19日我省早晨气温低,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2℃,有薄冰;山区-3~-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明天下午开始,北方强冷空气会到达杭州,杭州先会下起小雨,在西部临安的高山区,预计明天傍晚开始就将转为雨夹雪或雪。明天夜里随着气温的降低,杭州主城区在半夜前后逐渐转为雨夹雪或雪,后天凌晨前后雨雪止转多云。
 
  目前看来,大家期待的这场雪只是昙花一现。
 
  后天也就是周日,是感觉最冷的一天。
 
  下周一开始天气晴朗,下周三(19日)开始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杭州的气温开始明显回升,进入冬天到春天的转换时段。
 
  春天的脚步的确在走近了。
 
  不过这段时间还是要注意保暖,可千万不要感冒了。

来源:钱江晚报    | 撰稿:周勤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钱江晚报    | 撰稿:周勤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