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省委书记车俊为浙江省第四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出征壮行:待到春暖花开疫情消灭时 迎接白衣战士凯旋
今日浙江 · 车俊 | 发布时间2020-02-14 16:38:12    

微信图片_20200214163928.jpg

1.jpg

2月14日上午,浙江省第四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启程驰援武汉,省委书记车俊讲话。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梁臻摄

   湖北武汉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先后组建多批次总共1245人的医疗队出征湖北,全力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这次,我省又再次组建了第四批援助武汉医疗队,453名同志即将启程、奔赴战场。临行前,我们特地赶来,为你们送行、为你们壮行,给你们加油、给你们鼓劲!

  此时此刻,我想跟大家说3层意思:
 
  第一,你们不仅是白衣天使,更是白衣战士。自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广大医务工作者听从党和人民的号召,全力参与到全省的抗疫斗争当中。你们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没有休息、没有假期,特别是春节万家团圆的时候舍小家、为大家,有的在社区医院、乡村卡点等基层一线奋战;有的在发热门诊、隔离病房、重症监护室等工作岗位,夜以继日、废寝忘食救治患者。我们很多同志,没有来得及清洗身上的尘土、消除身心的疲惫,又要奔赴新的战场。你们的付出,你们的牺牲,全省人民都记在心里。我们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
 
  第二,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要求、武汉有需要,我们就要有积极的响应、坚决的行动。现在武汉告急、湖北告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国一盘棋,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难能可贵的是,你们和之前几批的同志们闻令而动、主动请缨、积极报名。从刚才大家的誓词和表态中,我感受到了大家为民的初心、医者的仁心,以及敢打必胜的信心。我想,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在面临危机的时候,总是需要有人挺身而出的。我很高兴地看到队伍里有很多年轻人,这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过去我们一直说,“人生难得几回搏”,在这个历史的重要事件中,我们必须有所作为,作出自己的贡献。只有这样,将来当我们回望时,才能为此感到自豪,这是一生难忘的回忆。我相信,大家一定能够扛起浙江“三个地”的光荣使命,在武汉以精湛的医术救治患者,以救死扶伤的仁心温暖患者,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影响患者、鼓舞患者,在疫情一线再创奇迹、再立新功,实现自己的诺言。当前浙江的防疫斗争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我们将继续努力,将浙江防疫斗争进行到底,夺取最后胜利,以稳固的后方支持你们在前线战斗。
 
  第三,我们始终与你们在一起,全力为你们做好保障。虽然当前医疗物资非常紧张,但我们明确要求,必须把最好的物资用于一线、用在你们身上。各级党委、政府和各医院,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关心关爱你们的家人,让你们在前线安心、放心战斗。我特别还要叮嘱一句,你们在前线战斗有一个前提,就是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务必注意劳逸结合,保重身体,保护自己。你们健康了、安全了,病人才有希望,你们的家人和我们才能够放心。
 
  最后我想说的是:希望你们实现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敢打必胜的誓言,待到春暖花开、疫情消灭时,我们在杭州迎接你们凯旋!

来源:今日浙江    | 撰稿:车俊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今日浙江    | 撰稿:车俊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