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衢黄高速东案所“三个一”迎接疫情防控“新挑战”
中国网 · 陈月丽 | 发布时间2020-02-20 14:10:31    

  受疫情影响,目前邻近省市的春运车辆已出现返程回流,衢黄主线南向流量日均车辆通行在1万辆左右。2月19日14时25分,浙江交通集团东案所接到开通指令恢复高速站点出入口的免费通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与返程复工高峰期“双期叠加”的时间节点,收费所把站所防疫、员工防护作为安全生产复工的关键前提和首要,根据“外堵输入 内防扩散”的工作要求建立完善网格岗位责任制,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松弛懈怠,以严之更严、细之更细的举措迎接疫情防控防疫的新一轮工作挑战。

  重视内部防控,“一张表格”全面掌握收费所防疫动态。针对返工返岗、复工复产带来的潜在风险,为确保精准摸排收费所建立疫情信息库,进一步完善登记、排查、筛选全面掌握全员身体健康状况;严格落实收费所“日、零报告制度”,建立所长—所务—班长—组员的“四打卡”网格化反馈机制。开通前期,收费所对岗亭内外细小微处全区域消毒大扫除、联系修理焊接内广场护栏、对车道破损处进行油漆修补、消毒回收CPC卡等等工作举措采取严密防护措施确保每一位各返岗员工安全。

  把握安全底线,“一份责任”严防各类潜在问题。防疫期间,收费所采用“工作小组—班组长—一线员工”扁平化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模式,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发布传达省、市、公司、管理处下达的各类防疫工作通知、防疫科普小知识以及复工复岗相关工作的注意事项,收费所从务实的角度出发,在员工用餐、寝室管理、防护用品使用等各个环节,把防疫工作精确到个人卫生、皂液配备等细节中……将“责任”时刻放在心间,让严防严守成为一种“工作习惯”,收费所从严从实科学部署引导全员正确认识新型病毒减少恐慌心理迎接疫情拐点的到来。

  全员凝心聚力,“一颗红心”积极备战于抗疫最前沿。防疫期间,东案所党支部倡导员工在保障自身健康安全的同时积极投身各类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如10余名员工参与各自住宅小区或所在村庄的执勤任务,帮助防疫部门做好人员体温测量登记、组织员工参与疫情期间爱心助农活动、寒夜慰问政企联合抗疫战士。支部发动员工以“每个人都在最前线”为定位开展共情报道讲述高速故事传播正能声音,号召全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国企担当意识形成强大合力,积极对接防疫部门做好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工作。

  如果说疫情防控是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那么面对春运返程车辆集中、收费所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更像是一场新的“遭遇战”。下阶段,东案所将狠下绣花功夫、做足精细文章,落实落细战疫时期复工复产防疫防控的硬要求,以坚定信心笃定向前迎接新一轮战疫挑战。(推广)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陈月丽    | 责编:刘畅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陈月丽    | 责编:刘畅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