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他们为驰援湖北的逆行者解决后顾之忧 疫情之下有温暖
中国网 · 徐立 | 发布时间2020-02-28 12:43:47    

   “到现在一共跑了快8个居民小区了,中午稍微休息一下下午还要继续!”记者中午联系上三替集团疏通部领班汲长洋时,他才刚结束上午的工作回到办公室,而这正是最近三替集团管道疏通团队的真实写照。

图片1.png

  汲长洋是第三届“杭州工匠”获得者之一,在杭州从事管道疏通工作的二十多年里,练就一身好手艺的汲师傅被顾客们亲切地称为“管道专家”。自2月19日复工以来,汲长洋和同事们平均每天从早上8点一直要忙到晚上9点半。“现在的工作量是平时的一倍。”疫情防控期间,由于杭城大部分的居民都宅在家里不出门,居民楼里下水道堵塞的问题也接踵而来。汲长洋告诉记者,“每天都有二十几个电话接踵而来,由于工作时间紧,大部分时候中午都是带一些干粮,在路上就把中饭给解决了。”

图片2.png

  工作时间长还不算,师傅们还要每天与各类淤泥、污水和垃圾甚至是粪便“过招”。在疫情防护的关键时刻,面对这些“苦、脏、累”俱全的活儿,大家没有一个打退堂鼓的,反而比平时上班更早、下班更晚。“单位给我们准备了防护服、防护镜、手套等各种防疫物资。既然选择了这样一份工作,在这样关键的时候,我们总要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客户解决各种问题。”汲长洋说。

图片3.png

  以往春节,都是三替最繁忙的时侯,自1992年创业以来,针对春节期间家政行业“用工荒”的情况,坚持春节期间不打烊,而今年是唯一例外的一年。当疫情为城市按下暂停键,三替暂停了面向个人的服务,但面向机构的服务却一直没有停止。集团仅物业管理就有一千多名员工坚守在岗,在医院、社区物业及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抗击疫情的一线,他们担负起了物资搬运、病人护理、小区配套物业管理等各项后勤服务保障。疫情期间多次为杭州市公安局、派出所、交警支队、浙大一院、浙大二院等机关企事业单位搬运护栏、床和被褥等物资。

图片4.png

  在湖北,三替也有不少员工,想到他们或许会担忧自己未来的生活,董事长陶晓莺还给员工写了一封信。信中她写道:“无论你们在家休息多久,公司的工作岗位都会为你们保留,请你们务必放心。”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举国上下都在为抗击疫情共同努力着,陶晓莺这样说:“我们浙江有那么多驰援武汉的白衣天使,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的那份坚定的信念让我深受感动。疫情无情,人有情。你在前方为大家,我在后方守护你。我想我一定要为这些在一线战斗的英雄们解决后顾之忧尽一份绵薄之力。”

图片5.png

  陶晓莺也是说到做到,三替复工的第一天即宣布,将为家庭住址在杭州市上城区、下城区、拱墅区、江干区、西湖区、萧山区、滨江区、钱塘新区(仅限下沙)范围内的浙江援鄂医疗队员家庭,提供9项家政服务(包括自来水、电路维修、木工维修、空调维修、下水管道疏通、洗衣机维修、热水器维修、煤气灶维修、油烟机维修),免除服务费。

图片6.png

  同样的爱心企业还有巾帼西丽集团,当公司接到孙女士的电话时,得知她老公是援鄂医疗队的一线医务工作者,而老公不在的这段时间里,孙女士一边照顾两个年幼的女儿,一边还要居家办公,所以希望可以找保洁阿姨帮忙打扫一下家里的卫生。公司二话不说,当天就派出了保洁阿姨来到孙女士家中,“这次服务是免费的,一直到疫情结束,所有的援鄂医疗队的家庭,只要有需要,我们都会随时安排上门服务。”巾帼西丽集团负责人对孙女士说。

图片7.png

  据了解,巾帼西丽集团也出台了相应的暖新举措:为杭州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提供保洁、搬家、收纳、家电维修、管道疏通、绿植养护等免费家政服务。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徐立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徐立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