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最新!什么时候开学?各地开学时间一览
人民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0-03-26 14:36:21    

   什么时候才能重回校园?

  什么时候才能和同学们相聚?

  这是广大师生目前最关心的问题

  近期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

  多地已陆续公布开学时间

  一起来看看!

微信图片_20200326143828.jpg

  刚刚,福建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开学工作视频会。会议明确,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并报教育部备案,全省自2020年4月7日起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开学。

  其中,高三年级原则上于4月7日先行同步开学;初三年级和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特教学校)除小学一二年级外的其他年级,视高三开学推进及疫情防控情况再分批跟进开学,具体时间和方案按分级管理原则由各设区市或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机构批准后实施;高校、小学一二年级、幼儿园具体开学时间另行研究确定。

  部分地区虽然尚未明确公布开学时间,但也在积极为开学复课作准备。一起来看具体情况↓↓↓

  浙江杭州:校园开展防疫模拟演练

  3月25日上午,杭州市天杭实验学校,一场疫情防控开学模拟演练正在进行。

  场景一:入校晨检

  在杭州,每个学生返校前必须申领健康码。学生用手机或杭州市民卡扫描,就知道是否达到返校标准。

  达到返校标准,学生还要进行晨检。为了提高效率、避免交叉感染,红外线测试仪在校门口“上岗”。学生通过时无需停顿,就可精准测温。

  若学生体温异常,会被带往临时隔离点再次测温。如果体温仍然异常,校医将向区疾控中心申报,并通知家长。

  场景二:交作业、教室上课

  进入教学区后,为减少接触,学校采用投放式交作业法。学生需按科目将作业本放到指定框内,再由课代表统一交给老师批改。

  教室里,课桌椅摆放间隔拉大,每班控制在30到35人。上课前,师生需戴好口罩。

  此外,学校采用错峰入校方式,分年级、分班级错开到校时间。

  场景三:出现体温异常学生

  在课堂上,若学生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老师将按流程通知校医、家长,并上报给相关单位。发热学生被送往隔离室作进一步检测。

  教室内其他学生有序撤离到备用教室。

  原来的教室将进行全面消毒,包括地面、墙面、门窗、把手等各个细节。

  场景四:课间活动

  疫情期间,所有班级的课间活动都有固定区域。校方已划定不同班级的进出路线,确保学生进出教室路径分散、不交叉。

  场景五:学生进餐

  改变以往食堂用餐方式,采用送餐制。为避免集中洗手,每间教室外都放有消毒洗手液,学生消完毒,与前一名同学保持一米距离领餐。

  山西、贵州、云南、宁夏等地的部分学生已经开学复课。具体情况如何,一起来看↓↓↓

  山西:实施小班化教学

  经过严格的验收之后,3月25日,山西全省25万多名高三学生正式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复课,复学率达到99%以上。

  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校共有611名高三学生。学生报到时通过学校正门、东门分流进入。校门口装有红外测温仪,体温数据与校医务室联动,实时做好疫情防控。

  受疫情影响,目前该校高三年级每个班拆分为A、B两班。A班上课时间比B班早20分钟。

  开学后,学校采用分时分批“考试式就餐”。每一个时段150名学生,一人一桌,就餐时间控制在20分钟之内。此外,学校鼓励学生自带餐盒,将饭菜带回宿舍吃。

  为了应对学生可能出现的体温异常,学校设有留观室,室内配有洗衣间、卫生间和单独卧室,以及消毒液和生活用品。

  由于高三复习时间紧张,学校统一安排住宿。每个宿舍不超过4人。工作人员会按时对宿舍和楼内公共区域进行消杀。

  贵州安顺:复课学生享受“私人定制”交通服务

  自3月16日复学以来,在贵州安顺市区,复课的初高三学生享受到了“私人定制”交通服务。参与爱心送学服务的出租车、网约车企业(驾驶员),负责对执行爱心送学任务的车辆开展内外保洁、消杀、通风等防护工作,发车前做好司乘人员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公安交管部门协助做好定制公交优先通行的保障措施,对校区周边上、下学期间实施必要交通管制。

来源:人民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人民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