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房琪kiki用镜头演绎武义春天 超400万网友共同“云端”围观
中国网 · 徐立 | 发布时间2020-03-26 15:19:57    

  烟花三月这么美的词,要留给江南。 

1.png

  随着新冠疫情渐渐稳定,武义也迫不及待展露出了江南春天最美的一面。从牛头山绽出枝头的第一抹新绿,到俞源古村落里第一捧春水;从璟园的第一缕粉黛,到武义古街的第一声新燕呢喃……为了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将这片春色收入囊中,3月19日-3月20日,抖音网红达人房琪kiki化身旅游向导,用短视频镜头记录下了武义的美好。视频作品一经上线,就收获了超400万点击率和近30万点赞数,累计评论近2万条。

2.png

  “浙中绿谷”春色正好  

  古今交融诠释江南韵味

  作为“文艺派”的抖音网红达人代表之一,主持人、独立制作人房琪kiki一贯以知性正能量为大家传递生活中的美好,也因此收获了全网粉丝量突破1000万的超高人气。在这次武义之旅中,文艺青年房琪kiki的第一站就是璟园。这里汇聚了80多栋来自江浙苏皖的明清古建筑,可以一次看尽江南古民居的各种特色。粉墙黛瓦中有云雪堂的琴瑟相伴,姹紫嫣红里赏古戏台的千古风流。她时而驻足听琴,时而沉浸于戏曲,收获了一段独特的时光记忆。

  看完了精妙绝伦的明清古建筑群,当然不能错过“泉城”武义的特色温泉。房琪kiki的第二站,就是走进璟园内由浙旅集团投资建造高端民宿蝶来·望境,美美地泡一个“私汤”。一房一院一汤池,没有车水马龙与城市繁华,却有穿越时光的静谧归隐和最动人的人间烟火。

3.png

  华灯初上,属于武义古街的热闹刚刚开启。洗去了一身疲惫,房琪kiki的武义古街之行同样精彩。跟着当地匠人安静地制作婺州窑,在暖暖的灯火中欣赏整个城市的夜色,属于武义的情味就这样融入在旅途的一点一滴中。短暂却美好的武义之行,被房琪kiki以短视频的形式进行了记录,宜古宜今的武义也因此收获了网友们的一致“点赞”。 

5.png

  “云直播”实现景区线上引流 

  武义文旅开辟多元新模式

  本次房琪kiki的镜头以璟园为切入点,展示了武义春天的一个侧写。镜头之外,八山半水分半田的武义县,还有着许多令人心动的山水人文资源。从“江南九寨沟”牛头山、十里丹霞大红岩,到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俞源太极星象村、“江南第一风水村”郭洞,再到铺陈地中海画卷的清水湾·沁温泉,以传统园林诠释中华养生文化精粹的唐风温泉,集中药养生与浪漫梦幻于一体的牛头山梦泉,还有将举办2020年滑翔伞定点世界杯的大斗山航空飞行基地,此前已连续三年承办国家级航空类体育赛事,围绕“体养武义、运动养生”共同造就武义这座城市的魅力。

6.png

  如今,随着“云游经济”的兴起,不少景区景点都将目光从线下转向了线上,以当下年轻人最青睐的网络模式进行引客。而新冠疫情的考验,更是让景区的“云游计划”迫在眉睫。以网红达人“vlog云分享”带动粉丝前来线上打卡,正是武义文旅进行品牌推广的又一项重大举措,也让武义文旅的产业模式更加多元,达到了线上引客的目的。从私人订制的疗休养旅游线路产品的推广,到眼下的“云分享”,古老的“温泉名城”,正以一种越来越年轻时尚的形式跃入大众视野。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徐立    | 责编:徐立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徐立    | 责编:徐立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