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援鄂医疗队完成抗疫任务,2018人全部安全返浙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0-04-04 08:49:17    

    3日下午,浙江省第六批返浙医疗队175人抵达杭州。至此,浙江省援鄂医疗队2018人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全部安全返回浙江。

641.jpg

    据悉,这是浙江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返回的最后一批队员,由浙江援鄂第五批医疗队浙江省人民医院队和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等组成。

    第五批援鄂医疗队由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葛明华带队,于2月19日抵达武汉,全队由浙江省人民医院及其五家紧密型医联体医院的医务人员组成。

    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在完成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病区的救治工作后,医疗队主动请缨,转战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病区,坚守最后一道防线。在汉期间,浙江省人民医院队累计经管患者117人,治愈出院67人,病情好转后转院转科50人,无一人转化为危重症,无一人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

    葛明华说,医疗队能够圆满完成任务离不开每一位队员的努力,大家自始至终都能做到规范管理、规范工作,对患者的诊疗、服务也都做得很到位。

    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曹启峰担任指挥长,1月25日抵达武汉开展工作,前方指挥部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与中央指导组以及武汉有关方面沟通联络,加强援武汉各支医疗队的管理,实现了队伍管理规范化、团队运行高效化、医疗救治精准化。

    曹启峰介绍,浙江省累计派出17批次2018人的医疗队伍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援鄂医疗队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医疗队6个集体、21人被表彰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浙江是全国除湖北外获得先进表彰数量最多的省份。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