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成清明假期出游热门城市 出游主力军是他们
杭州日报 · 吴燕 通讯员 杨展望 | 发布时间2020-04-07 10:18:54    

     4月4日-4月6日,中国旅游市场迎来新冠肺炎疫情后的首个小长假,黄山当日预约人数超2万后暂停预约,西湖各景区当日预约人数也达到了最高接待人数的50%。随着国内疫情日趋稳定,各地政府均出台了相关优惠政策刺激旅游业复苏,根据携程发布的《2020清明节旅游复苏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无论是交通出行、酒店预订、景区门票、租车自驾还是周边游等,环比3月均呈现不错的上涨态势。

    《报告》显示,此次90后和00后出游踏青迎春的热情最高,成为清明小长假出行最主要人群。品质高、服务好的旅行产品备受欢迎,旅客选择4星和5星酒店的占比超过了五成。

    跟团游环比增长杭州成为小长假出游十大热门之一

    随着部分省市开放本地游,旅游度假休闲游的活跃度在小长假期间得到快速提升。根据《报告》数据显示,省内跟团游受到游客青睐,近一周时间,通过跟团游出行的人数环比增长超过366%。

    “近期周边出游价格将位于近10年来的一个历史低点。为刺激消费者疫后出行,大量景区、酒店和其他旅游企业推出特价,通过在线平台揽客提升人气,四月和五一假期出游是抄底的最佳时机。”携程周边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报告》显示,广州、深圳、成都、上海、重庆、杭州、长沙、南京、西安和郑州成为出游最热的前十大城市。有趣的是,十大旅游目的地热度城市与最热出发地几乎重合。

    “这与目前疫情防控要求很有关系。“携程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旅行社与在线旅行社还不能经营跨省线路,游客也更倾向于2-3天的周边游。所以,此次出发与目的地热点会比较一致。”

    出行旅客90后、00后占6成青睐高星酒店

    从出行的人群结构看,此次在小长假出行的游客中,90后及00后占比接近60%,成为出行绝对主力军,此外,70后和80后占比约30%。

    出游年龄结构的调整,直接影响了旅游产品购买行为。相对而言,90后及00后游客更偏爱有“直播带货”、预售优惠等有新的营销方式酒店,如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苏州微微联伙墅家酒店、上海卓美亚酒店等,超过五成选择了四星或五星级酒店。

    从清明小长假的出行情况看,旅游行业的复苏正在加速。清明节后的“五一”小长假预计还会出现新的出行高峰。”

来源:杭州日报    | 撰稿:吴燕 通讯员 杨展望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杭州日报    | 撰稿:吴燕 通讯员 杨展望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