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你为湖北下单了吗? 昨晚朱广权联手李佳琦首次直播
浙江日报 · 祝梅 | 发布时间2020-04-07 10:41:17    

     “烟笼寒水月笼沙,不止东湖与樱花,门前风景雨来佳,还有莲藕鱼糕玉露茶.……买它买它就买它,热干面和小龙虾。”4月6日晚20时许,央视主持人朱广权与李佳琦在淘宝直播上展开了一场特殊的云连线,共同为湖北好货代言。

    一边是带货能力超绝的头部主播,一边是经验老道的语速超快、让手语老师感到“头疼”的央视主持。早在直播前,网友们就已脑洞大开,为这个组合取名“小朱配琦”。

    “小朱配琦”效果如何?据记者统计,双方在连线直播过程中一共上架了包括热干面、米酒、洪湖藕汤、绿豆糕、汉口二厂汽水、洪湖莲藕汤、毛铺苦荞酒、雪泡藕带等在内的16款湖北特产,多款商品首批上架秒光,补货、预售两至三轮依然供不应求。

    全程“围观”并忍不住几番“剁手”的记者表示,不怕卖不完,只怕抢不到。同样的意思,朱广权在直播中用的句子可能更高级:“想要支付成功不是一日之功”。

    这是“段子手”朱广权的第一次直播。直播过程中,朱广权不忘展现湖北各地的风土人情特色,还早早做好功课,把这些内容和产品巧妙挂钩,让李佳琦大呼“高级”。

    连线刚开始时,双方曾因技术问题互相掉线,网友们戏称朱老师跟着热干面一起“下架”了,重新连线后朱广权说了一句“我回来晚了”,此后又解释说,直播掉线是网友们的热情带来的,自己可以接受。

    在推荐米酒时,朱广权邀请李佳琦一起“云碰杯”,也不忘在直播过程中两轮cue到自己的同事康辉。双方还尝试用对方的风格来互动,朱广权学了一段李佳琦的直播方式,李佳琦则尝试了一次新闻稿朗读。

    截至22点20分许直播连线结束,李佳琦的淘宝直播间吸引了超1500万名观众,央视新闻淘宝直播间的观众也超过350万,关联平台观看数以亿计。直播中,网友们齐刷“我为湖北胖三斤”,朱广权感谢网友们并表示,谢谢每一位拼单的网友对湖北的支持,相信湖北一定可以迅速归队、满血复活、复工复产、重新出发。

    湖北的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速“重启”,湖北货也在淘宝上悄然走俏。来自阿里聚划算的数据显示,4月6日“聚湖北”活动一上线,聚划算在一小时之内就卖出20万单湖北农货食品。阿里此前宣布,本季度将举行100场湖北农货食品专题销售活动,还通过淘宝直播助力湖北农货销售。

1586222720480_5e8bd680159bb87079147f55.jpg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祝梅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祝梅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