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2020西湖论剑·网络安全线上峰会定档6月16日 亮点提前看
中国网 · 徐立 | 发布时间2020-05-20 15:32:24    

   5月20日,2020西湖论剑•网络安全线上峰会召开媒体吹风会,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马晓军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本届大会的整体情况和特色亮点。

1.png

  马晓军表示,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到今年已是第8届,已经成为中国网络安全领域的一个盛会。2020年,因为疫情的关系,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将于6月16日由线下活动改为线上方式举办(称为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线上峰会)。主题为“数治安全 智理未来”, 即以数字技术变革来推动治理变革,将网络安全赋能数字治理,用智能化的治理手段保证未来安全。
2.png
  据悉,峰会由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通信管理局、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之江实验室、杭州市委网信办、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浙江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浙江省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协会、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联合承办。
  值得一提的是,2020西湖论剑•网络安全线上峰会从形式、内容等多维度进行了创新,突出高端、前沿之品质,展现论剑、智辩之特色,打造规模空前、风格独特的网络安全线上峰会。峰会设1个主论坛、7个分论坛,涉及工业互联网安全、云计算与大数据安全、5G安全、区块链等热点话题。主论坛采用直播的方式播出,在北京、杭州开设两个直播间,邀请嘉宾现场演讲。分论坛围绕7个专题,通过录播方式在当日下午播出。云上展览将通过网络开设西湖论剑回顾、网络安全黑科技、金融科技、网络安全企业展览等主题展区。
  届时,还将邀请邬江兴院士、陈纯院士、冯登国院士进行主题演讲,并设立青年科学家对话环节,由王坚院士领衔,浙江大学任奎教授、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杨珉博士、安恒信息首席科学家刘博博士参与,对网络安全的未来进行分析对话。除此之外,邀请国内科研成就领先的之江实验室、华为、安恒信息等企事业单位做主题演讲。
  新闻+
  分论坛介绍:
  1.工业互联网安全分论坛:工业互联网安全分论坛以“开放 合作 安全互联新生态”为主题,破解工业互联网安全孤岛化难题,推动多家企业共同打造工业互联网一站式安全服务云平台,促成企业间的开放协作和资源整合。同时,还将邀请多地专家云端对话,围绕后疫情时代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机遇和瓶颈、工业互联网技术发展的风险思考、工业互联网安全管理标准及建设方案三大议题展开圆桌讨论。 
  2.云计算与大数据安全分论坛:聚焦云安全,大数据安全安全成果多点开花,分论坛邀请云安全联盟全球总裁Jim Reavis对云安全现状和未来阐述独特观点,构建更大范围内的云安全体系。论坛还邀请多地大数据中心负责人就打破数据孤岛,共话数据的互联互通进行研讨,在实践中将多元关联大数据发挥更好效用。
  3.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网络安全分论坛:今年分论坛首次开设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网络安全分论坛,论坛汇聚了国内信息化产业的诸多企业,包括龙芯、华为、飞腾在内的多家国家信创领域重点企业的专家学者,共商共建核心生态体系,展示新创新成果新应用,加快信创产业和新基建建设步伐。
  4.安全运营分论坛:安全运营分论坛聚集网络安全领域专家学者以及行业精英,以沙龙对话形式聚焦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安全运营体系、技术、方案及人才培养等话题,安全运营彩虹书籍也将在分论坛上同步发布。
  5.5G安全分论坛:5G安全分论坛上将举行浙江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5G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共同做好5G网络安全工作,筑牢5G安全防线。
  6.金融安全与区块链分论坛:论坛以“科技让金融更安全”为主题,分论坛上之江实验室将与各家智慧金融生态伙伴单位就共建之江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生态签署合作备忘录。分论坛上还将同步发布智慧金融白皮书,现场将对白皮书框架和编委会成员等基本情况进行简要介绍。
  7. 邮政快递行业网络安全分论坛:中国邮政物流系统在经过疫情之后迎来强劲的发展势头,信息数据治理在邮政系统网络安全颇为重要,以“规范信息数据治理 保障邮政系统网络安全”为主题的分论坛将邀请国家邮政总局领导、顺丰科技信息科技部负责人等邮政、物流、快递系统信息科技从业人员进行研讨。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徐立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徐立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