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153名湖北学生乘坐复学定制列车抵杭!
杭州发布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0-05-21 12:42:22    

   5月20日19时08分,153名湖北省恩施籍学生乘坐D655次列车抵达杭州东站,由所在学校杭州第一技师学院安排专车接回校区入学。这是长三角铁路为方便大中专院校学生复学开行的首趟跨省定制列车。

  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恩施州的城市,杭州市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精准扶贫作用,每年面向恩施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招收200名应届初中毕业生,实行3年免费技工教育。

微信图片_20200521124252.jpg

  为确保该批恩施籍学生顺利返校,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杭州第一技师学院提出的出行需求,协调铁路武汉局、成都局集团公司共同做好定制列车开行组织。铁路杭州站加强与恩施站对接联系,制定定制列车开行方案,细化落实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学生旅客进出站、专区候车、集中乘车组织,确保复学学生安全、有序、温馨出行。D655次列车工作人员做好消毒、日常保洁等工作,引导学生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在车内走动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521124304.jpg

  该趟列车从恩施至杭州东运行时间9个多小时,153名复学学生乘坐在2、3号车厢,旅行全程实行闭环式管理,人员登车后中途不下车。到达杭州东站后,按照杭州市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这些学生在逐一接受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后,由学校统一组织接回。

微信图片_20200521124308.jpg

  “疫情这么大,我们一直在家里听网课。铁路部门联合学院开行定制列车,让我们这些家在外地的学生能安全回校,我激动得一夜觉都没睡好。”来自恩施州恩施市17岁的胡兰是杭州第一技师学院药学专业的一名学生,为完成复学功课,她憋足了劲。“入校后,我将在老师的直接指导下,强化技能训练,争取早日学好技能、出彩人生、回哺家庭、奉献社会!”

来源:杭州发布    | 撰稿:辛文    | 责编:盛秋晔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杭州发布    | 撰稿:辛文    | 责编:盛秋晔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