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葛慧君参加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 沈吟 | 发布时间2020-05-23 09:49:46    

   5月22日下午,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自界别小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委员们表示,报告站位高、视野广、立意深、举措实,是一个全面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彰显高度政治自觉、广泛凝聚共识的好报告。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参加审议并发言。

  葛慧君说,去年以来,全国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很多方面作出了新探索、实现了新跨越,具有开创性和历史性意义。政协性质定位越来越清晰、优势作用越来越彰显、制度机制越来越完善,推进双向发力有声有色,服务中心大局有质有效;委员履职方式越来越丰富、履职热情越来越高涨,委员作业呈现高质量、政协答卷谱写新篇章;全国政协对地方政协工作指导越来越有力,政协系统展现出焕然一新的时代气质,政协工作越干越有意思、越干越有劲头、越干越有新样子。
  葛慧君说,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是人民政协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学习贯彻报告精神,要坚持党的领导,把“重要阵地”建得更牢固,通过制度运行、民主程序和有效工作,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和自身建设各方面,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恪守根本遵循,把“重要平台”建得更宽广,与时俱进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下携手前进。要践行本质要求,把“重要渠道”建得更通畅,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创新平台载体,拓宽由上向下、由内向外的聚识通道,着力提升“引”的本领,丰富“聚”的手段,做好“融”的文章,把更多的人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在参加各自界别小组审议时,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表示,要自觉扛起委员担当,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强化责任,提高能力,模范带头,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 撰稿:沈吟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 撰稿:沈吟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