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农信机构全面助力长三角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中国网 · 李斌 | 发布时间2020-05-29 10:06:28    

   5月28日,第三届长三角农村金融座谈会召开,长三角地区的农商银行代表齐聚浙江桐乡乌镇,就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农村金融机构如何融入社会治理,深化改革发展,全面助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展开讨论。

1.jpg

  会上,浙江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小龙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层的社区治理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内容。而在社会治理方面,金融是非常重要的元素,金融机构有能力也有责任在推动完善社区治理中发挥作用。
  截至3月末,浙江省农信联社存款余额25272亿元,占浙江省金融机构存款余额的18.05%,连续11年居浙江省第一;贷款余额17517亿元,占浙江省金融机构贷款余额的13.51%,连续7年居浙江省第一;不良贷款率0.97%,拨备覆盖率577%,质量效益均居全国农信前列。
2.jpg
  资产质量优良的背后,是浙江省农信联社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吃亏”,把触角扎根在了“没有规模效益”的农村。
  王小龙介绍说,浙江农信将始终坚守“姓农、姓小、姓土”的核心定位,坚持做小做散,从2013年开始率先全国实施普惠金融工程,构建了“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镇”的服务体系。
  信用体系是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金融服务的基石。据介绍,浙江省很多农村的信用体系是当地政府和浙江农信联社共同建立的。
3.jpg
  目前,浙江农信共评定信用乡镇502个,覆盖浙江省37.77%的镇;信用村15606个,覆盖浙江省63.57%的村;普惠签约617万户家庭,覆盖浙江省三分之一的家庭;个人贷款户数446.09万户,覆盖浙江省四分之一的家庭。
  自2008年以来,浙江省农信联社带领浙江省农信系统连续12年开展“走千访万”活动,通过面对面了解小微企业和农户生产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落实融资畅通工程。截至目前,浙江农信累计走访农户2658.96万户和企业140.15万户。
4.jpg
  “浙江农信系统通过实打实走访,通过下沉服务,构筑了浙江农村金融基础,这些‘笨办法’,最后都有了很好的回报。”王小龙说,浙江农信围绕建设全国一流社区银行的愿景,发展以人为核心的全方位普惠金融的目标,积极构建符合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城乡社区特色的信用生态和治理体系,将金融全面融入“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中去。
5.jpg
  未来,“十四五”期间浙江农信将实施“数字、 智慧 、开放三位一体”的金融科技发展战略,构建“123456”金融科技新格局。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李斌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李斌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