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安置房也能“精装修” !葛衙庄203户居民“拎包入住”
中国网 · 徐立 | 发布时间2019-11-29 14:44:31    

   “终于圆了几十年的安居梦。”桐坞村的村民们在拿到安置房钥匙后表现的异常高兴。12月14日,记者来到杭州转塘街道桐坞村时,看到满山茶色之中,屹立着一批民国风建筑群,浅灰白的墙,中式黛瓦点缀,给人一种豪宅的即视感,而清一色新中式民国风的小洋房就是龙坞茶镇的葛衙庄一期安置房。

  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葛衙庄一期安置房以打造百姓满意的幸福家园为目标,不仅外形美观“颜值”高,“内涵”也将会十分丰富。“在抽签工作完成后,各村民小组推荐具备资质的装修公司作为入围单位,由社区组织回迁户进行比选程序并最终确定实施单位,招标完成后由回迁户与选定的装修单位签订精装修施工合同。”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安置房精装修试点工作。”截止目前,桐坞村共203户群众通过抽签分得新房308套。
  为打造百姓满意的新家园,西湖区住建局对试点工作十分重视,同时对装修范围、装修时间、流程和质量各方面都进行了严格监管,西湖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愿参加本次安置房精装修试点工作的回迁户可申请回迁安置,同时镇街将根据居民填报的户型需求情况,集中控制抽房幢数,“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后续装修对入住户的干扰。”更重要的一点是,本次装修过渡期设置为10个月,即在原有的4个月基础上增加发放6个月装修过渡费。在装修质量方面,葛衙庄安置房内的装修工作将严格执行报备制度,回迁户须按照流程在物业登记备案后方可实施装修,物业公司将禁止未选中的装修公司进入施工。“此外,街道、建设单位、社区和居民将派出代表人员,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共同组建装修品控团队,对原料采购、施工监理、建筑垃圾清运等规范流程进行全方位监督。”
  除了保证百姓按时入住,葛衙庄一期安置房相应的公共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资源也十分丰富,商业街区、学校配套也一应俱全。“葛衙庄一期包含21幢住宅、510个停车位、配套公建及绿地,东边接安置房二期,南临龙门溪,西面为上城埭路,北面为新建玛蟥山路。为了满足居民的商业需求,龙坞茶镇在沿主干道一侧统一规划了商业街。龙门溪边规划为健身步道、休闲平台和商业广场。”据西湖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西湖第一实验学校迁建工程也正在有序推进中,建成后将服务于龙坞茶镇居民中小学教育,利用西湖区优质的教育资源,打造中式园林书院式名校,努力成为全市示范标杆学校。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徐立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徐立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