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以光为名 以影为舞: 南太湖“五彩之夜”文旅新消费活动暨首届光影艺术展启幕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0-06-21 11:53:40    

  当“夜间经济”成为文旅行业的新热门,我们在期待一个什么样的城市夜晚?是褪去白日喧嚣的安逸闲适,还是以另一种形式呈现的浪漫热烈?

  6月19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州市人民政府指导,湖州南太湖新区管委会、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湖州南太湖新区旅游发展局、杭州天迈承办的南太湖“五彩之夜”文旅新消费活动暨首届光影艺术展正式启动,对南太湖新区夜间经济的发展进行了一次全新的探索。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峻,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闵云,湖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南太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智勇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1.jpg

  “五夜”+“四新”,重新定义城市美学

  南太湖新区,枕着烟波浩渺的太湖,坐拥美轮美奂的月亮酒店,是山水风光和人文底蕴的完美融合。近年来,新区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滨湖旅游取得了跨越式发展,2019年接待游客达1043万人次,同比增长26.3%,旅游收入达133亿元,同比增长31.1%。熟悉了它白天里的样子,人们更加期待与它的夜晚不期而遇。南太湖“五彩之夜”文旅新消费活动暨首届光影艺术展,正是以一种全新的解读方式,打开了这座城市的浪漫夜晚。

2.png

  在活动开幕式上。“五夜”产品的亮相,引发了行业内外的共同关注。围绕夜光、夜游、夜市、夜吃、夜宿展开的“五夜”产品,包含了美轮美奂的湖光山色、主题各异的特色酒店和粉墙黛瓦的乡村民宿,也融入了以光影科技打造的首届光影艺术展、“百县千碗湖州味道—太湖菜”和创意十足的MOON市集,既是对南太湖文旅资源的提炼,也是助推南太湖夜间经济发展的最好途径。

  在“五夜”的基础上,四大新消费方式也应运而生,将文化体验与精神共鸣相融。沉浸式光影美学开启场景消费“新体验”、月光游线铺开南太湖文旅IP“新品牌”、线上+线下结合打造场景化消费“新模式”、一站式游购体验打造南太湖文旅“新业态”。

  夜晚,因此变得更加多元,城市美学以一种可见、可感的形式融入夜的每一个细节。正如湖州南太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智勇所说:“在这里,一切都是生机勃勃的,一切又都是静美的。精心谋划推出的“五夜”产品,将加速启动‘夜经济’引擎,助力南太湖新区旅游消费再提速。”

1592712036(1).jpg

  步履不停,提升城市文旅消费信心

  今年以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等10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尽快恢复振兴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提出从各个维度着手,促进我省文化和旅游“双万亿”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复苏和转型升级。在活动开幕式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峻指出:“大力发展夜间文旅经济,就是文旅经济转型升级之路上的重要一环。眼下,全省将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业态多元、靓丽美观、整洁卫生的城市夜间文旅经济地标,加快建设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形成夜间文旅消费的新体系。南太湖新区在推动夜间文旅经济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

  如果说此前月亮酒店这一“爆款”夜游产品的打造,为南太湖发展夜间经济奠定了基础,那么,南太湖“五彩之夜”文旅新消费活动暨首届光影艺术展的举办,就是南太湖新区围绕如何发展城市夜间经济体系的深入探索。

1592712010(1).jpg

  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消费信心,促进南太湖新区“夜间经济”的健康发展,6月20日,南太湖“五彩之夜”文旅新消费活动主题沙龙在小梅山南太湖山庄国宾楼正式举办。浙江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教授、浙江大学旅游研究所所长周玲强,执惠旅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刘照慧出席了本次沙龙,并围绕文旅新消费的主题展开了演讲。大咖之间的思维碰撞,也为未来南太湖新区夜间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1592712054(1).jpg

  夜游项目是聚合城市文化生态、消费生态等诸多元素的关键,也是打造城市文旅IP形象、提升城市文旅消费信心的关键。南太湖“五彩之夜”文旅新消费活动暨首届光影艺术展的启动,完美实现了客流导入与价值变现的目的,在此基础上,未来,南太湖新区将以深化文化和旅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强化与苏锡常、杭甬嘉绍等地的联动,进一步做强、做优南太湖“五夜”文旅新消费产品,打造环太湖和大湾区旅游带的重要文旅消费枢纽和国际滨湖文旅目的地。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徐立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徐立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