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确切服务流动人口 精准管控出租房屋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0-06-21 12:06:10    

  随着辖区各类企业相继复工复产,大批流动人口已返岗就业,姚江派出所充分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辖区企业、出租屋、村(社区)、店铺等流动人口聚集地,通过全覆盖的走访、宣传、登记、排查、服务等方式,多措并举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掌握流动人口动态信息,有效推进复工人员信息登记、智能门锁安装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辖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规范化管理工作。

  一、夜查流动人口,我们是认真的

  为切实加强辖区流动人口的有效管理,最大限度的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控的牢,姚江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主动作为,对辖区内流动人口居住集中地区多次进行突击夜查。

  夜查行动中,对于初到姚江的务工人员,民警详细讲解流动人口管理的有关规定,并督促相关负责人及时到公安机关办理登记报备。与此同时,民警会对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出租房屋业主进行电信诈骗、禁毒宣传教育,并告知他们发现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二、出租房屋管理,我们在行动

  为全面做好出租房管理工作,姚江派出所对辖区内2000余家出租房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挨家挨户的进行检查,确保摸排零疏漏、隐患零容忍、整改零差错、服务零距离。

  自智能门锁上线以来,姚江派出所对智能门锁的推广应用层层推进,依托智能门锁的应用智能管理出租房。姚江所组织社区民辅警深入村居,对出租房屋进行逐一清查,指导房东、租客使用智能门锁,做到以房管人,以人管房,全面摸清流动人口和出租房的基本情况。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徐立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徐立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