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这座“飞碟”体育馆要升级了 将承担亚运会击剑项目
中国网 · 徐立 | 发布时间2020-06-30 15:10:04    

   坐落在下沙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馆因外型酷似“UFO”被师生们称为“飞碟”体育馆。“飞碟”体育馆为杭州亚运会25个改造场馆之一,拟承担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击剑项目。

图片 1.png

  未改造的体育馆1.0版,曾举办过CBA甲级联赛(浙江万马队主场)、浙江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男子篮球比赛等多场大型比赛。
图片 2.png
  升级为2.0 版的体育馆周围分设预赛馆和热身馆。体育馆、预赛馆为改造项目,将承担击剑决赛和预赛。由于体育馆、预赛馆总体建筑完好,秉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本次改造结构不动、外形不变、外墙不改,主要进行内部改造。热身馆为新建项目,包括新建热身赛道、运动员专用通道、运动员休息室、公共卫生间、器材储存间、管理用房等功能。
图片 3.png
  体育馆改建项目负责人张巧珍介绍说,“原先的体育馆屋面存在漏水问题,金属屋面现在已经全部拆除,原有设施设备、墙顶地面装饰和水电暖消防系统等改造部分均已拆除完毕。现在正在进行体育馆屋面的檩条安装,水电暖消防系统目前与土建穿插施工,处于管线敷设阶段。”
图片 4.png
  体育馆保留原有的3套电子显示屏设备和5000多个座椅,施工方仔细拆卸,认真保管,体育馆改造完后,显示屏和座椅将被安装回原有位置再次利用,最大程度还原师生记忆里的体育馆。赛后体育馆将用于体育教学办公、训练、群体活动、文艺表演等,长期为学校的教学、训练、比赛、大型活动以及师生员工业余健身提供保障。
图片 5.png
  场馆周边将设立一条融合校园长跑文化与亚运文化的亚运阳光跑道。施工的围挡被做成校园的“亚运文化墙”。墙上细细列举着第1届到第19届亚运会知识和击剑比赛的科普文。张巧珍介绍说:“这条围挡将亚运会历史概况和击剑比赛知识展示给大家,希望同学们学习体育竞赛精神,沉浸在亚运会的氛围里”。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馆屋面铺设工作将在今年8月底完成,预计2021年3月底全面竣工整体交付。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徐立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徐立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