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中科院一研究所集体离职 国务院介入
澎湃新闻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0-07-21 14:23:02    

   国务院办公厅牵头成立专项工作组赴合肥调研

  据中科院官网消息,为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听取中科院有关情况汇报,并要求国务院办公厅、科技部、中科院等单位成立专项工作组,近日赴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就其下属研究所职工离职事件展开深入调研。
  早前消息:
  据中国科学院网站昨天(20日)消息,日前,“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所属某研究单元90多人集体离职”相关信息引发各界关切。中科院党组7月17日研究决定成立专项工作组,工作组于前天(7月19日)已抵达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开展调查工作。
  该工作组由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克强任组长,中科院机关相关厅局负责同志组成。
  早前,有媒体报道中国科学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简称“核安全所”)90多名科研人员集体辞职一事。报道引用一名内部人士的表述称,离职人员集中于合肥研究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其中大多数是博士毕业,并拥有事业编制。时间均在今年年内,离职原因似与待遇并无直接关联。
  7月16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人事处一名负责离职管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90多名科研人员于6月份集体向该研究院提出离职,“他们都是自愿离职的,现离职手续都已经办完。”但前述媒体报道,部分夸大事实,“事实胜于雄辩”。
  核安全所是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下属研究所。
  前述工作人员透露,这90多名科研人员确实是被挖走的,但离职属于正常人员流动。
  同日,中国科学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一位研究员告诉记者,离职发生在上个月,具体离职原因等其他相关情况不知情。
  核安全所官网显示,吴宜灿是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负责研究所战略规划工作。2019年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正式公布2019年院士增选结果,吴宜灿研究员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7月16日,记者多次致电中国科学院相关职能部门,未获得有效回应。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