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多地景区门票降价、外航复航中国航线,8月旅游出行新规看这里
新京报 · 王真真 | 发布时间2020-08-02 09:04:38    

   为加快促进旅游业复苏,有力拉动居民旅游消费,今年8月1日起至年底,山东省的泰山、三孔、天下第一泉等81家国有景区将大幅降低门票价格,部分低至两折。其中,门票降价景区包括5A级景区9个,4A级景区35个,3A级景区16个。除法定节假日外,9个5A级景区在原政府定价的门票价格基础上,全部执行不低于5折的票价优惠,具体价格自行确定;对其余72个国有景区,在原政府定价的门票价格基础上,工作日执行2折票价,周末及法定节假日执行5折票价。

  另据了解,8月1日至12月31日,青岛市12家国有政府定价的A级旅游景区面向游客免门票开放。据悉,纳入此次免门票开放的国有景区(点)共12个,分别是崂山风景区、海滨风景区小青岛、海滨风景区小鱼山、海产博物馆(青岛水族馆)、奥帆博物馆、大珠山风景名胜区、琅琊台风景区、珠山国家森林公园、青岛德国总督旧址博物馆(迎宾馆)、信号山公园、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鹤山风景区。

  此外,8月1日起,西安市80%以上各级各类国有博物馆、行业博物馆、非国有博物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国家5A级景区大唐芙蓉园、楼观台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等实施免费开放,此外,还将引导钟鼓楼逐步延长开放时间。

  贵州A级景区8月起结束免门票,恢复门票5折优惠

  贵州A级景区于8月1日起结束免门票优惠政策,对境内外游客门票恢复5折优惠,包括贵州在内的全国所有省(区、市)游客、港澳台地区游客、外籍游客,凭本人身份证、户口簿、驾驶证、返乡证、护照等有效身份证件可办理优惠票。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在7月24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表示,长江三峡游轮计划将于8月上旬正式恢复运行,豪华游轮陆续复航。其中,长江黄金2号游轮计划于8月7日正式复航;世纪游轮计划于8月12日正式复航。

  ◆国际

  8月10日起,泰国赴华航班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

  自2020年8月10日起,自泰国搭乘航班赴华以及经泰国中转乘机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于登机前5天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非血清抗体检测),并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航空公司在乘客登机前予以查验。

  多家外航8月起复航中国航线

  英国航空将于8月9日起复航中国,首先恢复的是每周四和周日从伦敦希思罗机场到上海浦东机场的单程航班,机票可在英航官网预订。

  加拿大航空将于8月7日恢复中加航线的运营,率先复航温哥华至上海航线,每周一班,采用波音777客机执飞运营。

  维珍航空将于8月4日起恢复伦敦至上海航线,每周一班。

  乌克兰8月1日起对中国公民实行临时免签政策

  自2020年8月1日至2021年1月31日,中国公民以旅游目的入境或过境乌克兰,且停留时间不超过30日可以享受免签待遇。中国驻乌克兰使馆提醒,根据乌方要求,外国公民入境时须备好机票和酒店订单等材料,以供边检查验;疫情期间,须购买由乌克兰保险公司或与乌克兰保险公司有合作协议的外国保险公司出具的新冠肺炎保险。

来源:新京报    | 撰稿:王真真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新京报    | 撰稿:王真真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