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特色小镇"吸金"强 122个项目签约额约千亿元
中国网 · 浙江发布 | 发布时间2020-08-04 07:22:09    

   8月3日,浙江省特色小镇投资推进大会在余杭人工智能小镇召开。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对全省创建类特色小镇半年度投资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二季度投资强劲回升
1.jpg
  上半年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对象共实施项目1544个,其中111个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超过1个亿。1544个项目中,亿元以上重大项目807个,占项目总数的52.3%,完成投资额占全省投资90.9%。
  全省110个特色小镇创建对象上半年完成投资411.8亿元(不含商品住宅和商业综合体),镇均投资3.7亿元,同比增长3.9%,高于全省投资增速0.1个百分点。
2.jpg
  全省特色产业投资平均占比达到79.4%,同比提高1.6个百分点。
  6设区市特色小镇镇均投资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3.jpg
  舟山、杭州、温州、湖州、台州、金华等6个设区市特色小镇镇均投资超过全省平均水平。48个小镇上半年完成投资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占比达到43.6%。
  其中,28个小镇完成投资超过5亿元,8个小镇完成投资超过10亿元,6个小镇完成投资为全省平均水平3倍以上。
4.jpg
  现场签约累计约1000亿元
  会议现场举行了特色小镇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累计签约项目122个,签约额约1000亿元。
  其中,12个投资额10亿元以上项目代表在会议现场进行集中签约,签约额达196亿元;其余110个项目在现场进行集中展示。下一步,浙江将在各地分别举行签约仪式,签约金额达800亿元。
  继续抓投资促高质量发展
  抓投资是浙江下阶段稳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整体形势所需,也是特色小镇自身建设和发展所需。
  浙江要提高站位、全力以赴,通过实施八大工程,打造特色小镇2.0版;紧盯目标、毫不松懈,将投资进度与年度考核挂钩、将年度考核与小镇命名挂钩;善于借力、用足政策,加大小镇项目招引力度;用好省特色小镇产业金融联动发展基金,为小镇发展创造更好的金融环境;高效协同、凝聚合力,各地政府、部门和小镇管委会要为小镇在项目招引、项目审批、要素保障、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提供“店小二”服务。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浙江发布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浙江发布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