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出炉 你的家乡上榜没?
中国网 · 浙江发布 | 发布时间2020-09-01 07:29:07    

   为繁荣夜间经济,培育壮大夜间消费新热点,近日省商务厅、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建设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等7部门联合公布了浙江省夜间经济试点(培育)城市名单、夜间经济试点(培育)城市重点建设的夜坐标,其中杭州市下城区等13个城市被确定为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湖州市德清县等14个城市被确定为省级夜间经济培育城市。

  试点城市政府要按照“2021年底前试点验收、2022年底前培育验收”的总体进度,制订试点推进计划,细化分工、倒排时间、“销号”推进,抓实抓好各项试点工作任务。有条件的培育城市,可加快改造提升进度,主动作为,力争与试点城市同步验收。

  各地要充分挖掘城市特色文化内涵,推动“新老”融合发展,汇集知名时尚潮牌和老字号新国货精品,促进“传统文化”与“年轻潮流”、“老字号”与“新网红”互动融合,提升城市品位;加强数字生活新服务场景运用,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编制发布夜间消费热力图和分类榜单,打造一批夜经济IP和网红打卡地,提升城市活力;加强商文、商旅、商娱、商体等联动互促发展,着力构建“商旅文娱体”深度融合的夜间经济发展新格局,提升城市魅力。

  试点(培育)城市名单↓↓来看看你的家乡上榜没。

 

 

  省商务厅将会同省财政厅等有关部门建立对试点工作的动态督导机制,加强跟踪指导和绩效评估,对试点工作成效明显城市予以相应政策激励,培育成效明显的城市优先考虑转为试点城市,对推进不力的将约谈所在地政府,经约谈后仍然成效不理想的城市,将取消试点(培育)资格。

  9月8日,省商务厅与湖州市人民政府将在湖州市长兴县太湖龙之梦举办全国消费促进月浙江分会场“共筑幸福长三角 点亮‘浙里’夜坐标”暨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发布活动,营造全天候、全时段、全领域消费氛围。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浙江发布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浙江发布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