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错换人生28年当事人索赔273万 称希望此次开庭能让事件结束
新京报 · 记者 刘名洋 实习生 王健 | 发布时间2020-09-06 08:42:13    

   备受关注的“错换人生28年”事件有新进展。9月5日,当事人姚策的代理律师告诉新京报记者,姚策、姚策的生父生母与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的纠纷,将于下周五在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新京报此前报道,28岁的江西九江青年姚策被查出患有肝癌,其养母许女士欲割肝救子,却发现与儿子并没有血亲。因许女士当年生产的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工作失误,造成两名产妇抱错孩子。

  5日下午,姚策的代理律师周兆成告诉新京报记者,姚策、姚策的生父生母与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的纠纷案将于下周五(9月11日)上午开庭审理,开庭审理地点为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

  周兆成认为,因当年医院工作失误,姚策在出生时被“错抱”,导致其脱离亲生父母的监护,使得其未能及时进行乙肝免疫加强措施,年仅28岁罹患肝癌晚期。基于此,姚策及其生父生母向医院共计索赔273万余元。

  此外,姚策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他正在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进行放射治疗。8月中旬复查后,诊断报告显示,姚策肝癌细胞有向骨、肺等部位转移。截至目前,他所花费的医疗费用共计约70余万元。

  “感觉自己现在精力比以前要差,食欲有时不太好,体重比2月份下降15斤多。”姚策说,希望此次开庭能尽快让事件结束,个人及家庭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来源:新京报    | 撰稿:记者 刘名洋 实习生 王健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新京报    | 撰稿:记者 刘名洋 实习生 王健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